首页 > > 6

「就是敢言」新書發布 收錄逾50篇評論精華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由本港青年評論員成立的「就是敢言」昨日舉行《敢言集.2018》新書發布會。該書收錄了20名評論員在過去一年發表的精華文章,當中包括「一國兩制」、港台選舉、灣區建設、青年發展、經濟文化等5個主題。港區人大代表、「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表示,自成立以來,成員在不同地方發表逾200篇文章,今次精選了當中逾50篇文章集結成書,目的是希望把成員參與過、曾經有過對時代的想法記錄下來,留下歷史印記。

  張俊勇:向社會發出正言正能量

  近年社會不斷出現政治爭拗,張俊勇認為這已變成常態,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年輕人雖然會衝到風口浪尖反對,但其實對一些例如香港政府的政策或是中央措施,根本不了解。

  他指,部分青年人對時事的理解很多時是從傳媒中的「懶人包」而來,忽略細節,十分片面,造成錯誤的見解;而「就是敢言」主要由年輕人組織,當這些年輕人發覺社會上出現一些錯誤的見解,便以敢言的態度向社會發出正言、正能量,把事情講清講楚。

  楊流昌:好評論勝過千軍萬馬

  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致辭時則表示,「好的評論勝過千軍萬馬」。他感謝一眾作者積極針對香港社會熱點事件發表評論,肩負社會責任感,群策群力為香港社會的時評開闢出一條新路。他說,香港時評對於向台灣講好「一國兩制」故事具獨特作用,並提出三點想法。第一,文章要有思想深度,彰顯價值;第二,文章要擅於對話,與時代、問題和讀者對話,因為問題是時代的回聲;第三,文章要注重「三真」,即真材實料、真情實感、真知灼見。

  全國政協委員、「就是敢言」榮譽顧問凌友詩出席活動並分享自己寫作時評的心得。她回憶第一篇文章於1996年發表於《星島日報》,至今逾20年筆耕從未想過求得名利,而是出於對社會的責任感,她也希望年輕作者可以謹記寫作初心,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才能夠「乾淨,清心直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