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直接僱用逾5000人 財爺冀社企續發展

2019-03-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向「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增撥1.5億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指出,本港社企在過去十多年由170間增至超過650間,有關計劃共資助約220間社企,直接僱用逾5000人,八成員工屬弱勢社群,當中有社企僱用經驗豐富的製衣女工,協助她們重投職場。

  他表明,自計劃推行以來,為社會帶來長遠及可持續的正面效益,亦讓社會服務以不同的經營模式,更多元化發展,期望增撥資源後,可推動社企發展,讓更多社群找到發揮空間。

  八成社企資助期滿後續營運

  陳茂波提到,特區政府在2006年開始推出「伙伴倡自強」計劃,目的是支持社企在實踐社會使命的同時,兼備商業營運的能力。十多年過去,本港的社企數量已由當時的約170家增加到現時逾650家。而「伙伴倡自強」計劃合共資助約220間社企,其中八成的社企在資助期滿後仍繼續營運。

  他認為,計劃意義不僅在於為弱勢群體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更重要是為他們帶來積極轉變,使他們能在工作或興趣中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