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北上資金淨流出百億 滬指跌近2% 失守3100點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受外圍市場下跌影響,本周首個交易日A股走低,四大股指跌幅均逾1%。其中,上證綜指跌近2%,失守3100點關口。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3043點,跌幅1.97%,成交3754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9701點,跌幅1.8%,成交4440億元;中小板指報6244點,跌1.94%;創業板指報1668點,跌幅1.48%。

  外資流出創歷史次高

  同時,北向資金也出現大幅淨流出,半天就淨流出超50億元,全天淨流出107.7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75.16億元,深股通淨流出32.58億元。這創下了2019年以來北向資金單日最大淨流出,此前的紀錄為3月7日的39.7億元,也是2015年7月7日以來最多的北向資金單日淨流出。

  截至3月25日,北向資金已經連續5日淨流出,3月以來北向資金也淨流出56.73億元,自2018年10月以來首現月度淨流出。而此前的1月和2月,北向資金連續兩月出現超過600億元的大幅淨流入,分別淨流入603.92億元和606.88億元。

  外圍市況表現欠佳

  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分析稱,當天A股遭遇較大調整,主要是受外圍市場表現欠佳影響,特別是上周五歐美股市大跌。此外,近期A股自身缺乏熱點,且面臨財報披露的結構性風險和產業資本減持風險。此外,中美兩國將於本周再度進行貿易談判,但有報道指雙方仍未取得共識,內地股市全線低開。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大多數板塊下跌。其中,證券、保險等板塊跌幅居前,分別下跌3.91%和3.9%。

  板塊輪動+估值修復

  針對未來的走勢,民生加銀基金經理柳世慶認為,在中國經濟基本面數據沒有明確之前,板塊之間快速輪動,指數個股大起大落都是在所難免。在接下來一兩個月,A股將陸續迎來公司季報披露期和一季度經濟數據公布期,行業分化將隨之顯現,但在這種情況下反而能湧現更多可操作的確定性機會,特別應關注一季度高增長或見底回暖的行業。

  天風證券劉晨明團隊則指出,從近期美股出現了明顯下跌。而對於A股來說,短期內這將導致外資整體降低權益倉位,部分外資暫時流出A股消費白馬;長期來看,美國經濟超預期下行,打開全球進一步寬鬆的空間,利好A股整體尤其是成長風格的估值修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