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春季發布會推四大服務新品 蘋果轉型棄硬逐軟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

 

  蘋果CEO庫克在春季發布會上介紹蘋果最新服務產品。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當地時間25日舉行春季發布會,首次沒有發布新硬件,而是一口氣推出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TV+、Apple Arcade等全新服務類產品。本次發布會因未超出市場預期,當天蘋果股價以1.21%的跌幅報收。不過,昨日開盤後股價呈高開高走格局,主因多家投行上調蘋果目標價。

  Apple News+納入雜誌訂閱服務

  春季發布會在位於加州庫比蒂諾市的蘋果總部喬布斯劇院舉行。CEO庫克在演講中開門見山:「這場發布會與以往不同,完全關乎『服務』。」他並強調,蘋果的服務力求簡便實用、關注細節、體現專業性和個性化、重視用戶隱私和安全。

  在近兩小時的發布會上,蘋果首先推出升級版新聞服務Apple News+。庫克稱,目前Apple News每月文章閱讀量達50億,在新聞類APP中排名第一。Apple News+納入雜誌訂閱服務,包括《紐約客》、《時代周刊》和《人物》等涵蓋新聞、商業、時尚、科技、運動等領域的300多份雜誌,此外還有《洛杉磯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重量級新聞媒體。如全部訂閱上述出版物每年需付約8000美元,Apple News+訂閱價僅為每月9.99美元(約78港元)。

  蘋果稱,Apple News+重視新聞真實性,嚴格篩選內容來源;重視用戶隱私,不跟蹤用戶閱讀內容。《洛杉磯時報》執行主編珀爾斯汀表示,Apple News+為我們的新聞報道、深度分析和評論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平台。

  聯手高盛合推Apple Card

  當天,蘋果還宣布與高盛合作推出蘋果信用卡Apple Card,可在蘋果手機上直接開啟使用,今年夏天率先在美國上線。據介紹,與普通銀行信用卡相比,Apple Card在便捷使用、現金返還、隱私保護以及iOS系統整合方面具有獨特優勢。特別是隱私和安全性方面,蘋果稱其不會得知用戶消費歷史,高盛也不會將相關數據出售給第三方用於市場調查。Apple Card實體卡由鈦材料製成,體現蘋果一貫的簡潔設計風格。

  Apple TV+顯進軍荷里活雄心

  蘋果推出的第三大服務產品,是將於今年秋季上線的新視頻服務Apple TV+,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將收看到Apple TV原創節目。而明星雲集的Apple TV+推介,也成為這場矽谷產品發布會最吸引眼球的環節。知名導演史匹堡、影視明星珍妮花安妮斯頓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花雲費等紛紛亮相,介紹與蘋果合作的新節目等。

  有觀察人士指出,Apple News+和Apple Card展現了蘋果向新聞業和個人金融業的大步邁進,Apple TV+則顯示出這家科技巨頭正式進軍荷里活,標誌着一直以來聚焦於硬件和設備的蘋果掀開了新篇章。

  Apple Arcade加碼AR技術

  蘋果推出的第四大服務產品是包含增強AR等技術的Apple Arcade遊戲服務,將於今年秋季上線。

  本次發布會因未超出市場預期,當天蘋果股價以1.21%的跌幅報收。不過,昨日開盤後股價呈高開高走格局,漲幅擴大至2%,主因多家投行上調蘋果目標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