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短線上落市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報

  受美國債息走勢影響,市場憂慮經濟前景,美股表現持續反覆。內地股市跟隨外圍偏軟,滬綜指曾失守3000點水平。港股急跌過後,繼續好淡爭持,指數於28500點水平上落,成交亦有所減少。市場繼續憂慮環球經濟表現,不過,聯儲局寬鬆政策對大市應有支持,預料投資者繼續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及債息走勢,大市短線仍難走出上落市格局,維持於28200至29000點水平徘徊。

  福壽園受惠需求增加

  騰訊(700)大股東Naspers表示,有意分拆持有騰訊、俄羅斯互聯網企業Mail.Ru、德國外賣企業Delivery Hero、印度外賣平台Swiggy等股權的子公司NewCo於荷蘭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上市。完成分拆後,Naspers持有NewCo股權將由100%降至75%,餘下25%為公眾持股。Naspers表示,有關行動可降低公司的估值折讓,體現公司的價值。新公司持有31.1%騰訊股份,市值逾萬億元,雖然相關操作並無直接減持騰訊,但市場將會關注往後行動,對騰訊股價仍會帶來影響。

  福壽園(1448)去年盈利按年增長約17%至4.88億元人民幣,表現理想。截至去年底,公司營運20座墓園和22間殯儀設施,並於今年起發展福壽園殯葬用品品牌,推進新用品研發與傳統用品的創新,以及參與發起有限合夥以成立殯葬產業併購基金。管理層相信內地擴大開放,為公司提供快速發展的環境,行業在未來五年將更加市場化。內地從去年第四季開始鼓勵消費,社會已進入較為富裕的階段,未來將會全面奔向小康,公司會由以往提供較單一服務將業務擴展,以迎合客戶喜好及文化。在老齡化、城鎮化、火化率提升的情況下,市民對殯葬服務的需求將持續增加,有利公司爭取更佳業績表現。可考慮於7元水平吸納,上望7.8元,跌穿6.5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