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邮储银行发布业绩:不良率仅同业一半水平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齐晓彤报道:今天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658.HK)高层张金良、张学文、姚红、徐学明、杜春野全部亮相香港业绩会现场,并在26日率先发2018年度业绩,给予记者足够充分的解读时间。

  邮储银行2018年经营业绩再创佳绩,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9.80%,达523.84亿元(人民币,下同);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存贷比达49.59%,较上年末提升了4.57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优异,拨备覆盖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近一倍,不良贷款率则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

  副行长张学文指出,邮储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达2,612.45亿元,同比增长16.18%,其中净利息收入达2341.22亿元,同比增长24.46%;净利息收益率(NIM)为2.67%,同比提升27个BP,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成本收入比57.60%,同比显著下降7.04个百分点,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0.57%,同比提升2个BP;总资产回报率、净利息收益率、资本充足率、成本收入比等财务指标明显改善。

  据悉,邮储银行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高达39.91%,非常难得。该行始终奉行审慎的风险偏好,前瞻性地补充计提贷款减值准备,提高未来风险抵补能力,拨备覆盖率较上年末提升22.03个百分点至346.80%。充足的拨备和“一大一小”的贷款组合模式使得邮储银行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为高质量发展和持续回报股东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反映银行资产质量的贷款迁徙率指标整体呈现出下降趋势,关注类、次级和可疑类贷款的迁徙率明显下降。

  2018年,邮储银行从严管控成本,建立健全成本费用标杆体系,成本收入比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7.04个百分点至57.6%。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