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中山投資經貿洽談會開幕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報道:28日,2019年中山投資經貿洽談會暨中山人才節在中山市博覽中心開幕。洽談會以改革開放為主線,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以推動高質量發展、提升城市競爭力、打造幸福美麗中山為目標,向海內外客商推介中山區位優勢和營商環境。

  中山市委書記陳旭東致辭時表示,中山「3.28」活動已連續舉辦30屆。中山將立足「中央要求」、「港澳所需」、「灣區所向」、「中山所能」,找準角色、發揮優勢,做實做優大灣區建設這篇大文章,同海內外投資者、企業家們一起共享發展機遇。

  中山市長危偉漢介紹中山未來發展前景時表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中山正迎來新一輪發展的黃金期和窗口期。中山擁有區位、交通、產業、營商、宜居等諸多有利條件,是創新創業、實現夢想的理想之地。

  中山將深入貫徹落實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精神,高位謀劃新一輪發展,努力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建設面向灣區、面向世界、高質量的城市「會客廳」,使中山成為大灣區最有活力和魅力的城市之一。

  本屆洽談會結合全市產業重點發展方向,引進了一批實打實的重大科創平台建設項目,推動創新真正落到平台、產業、項目上。

  活動當天,涵蓋戰略合作、產業、公共服務平台、人才科創研發平台及教育等四大類41個項目上台簽約,其中12個項目超10億元。

  「中山人才節」亦同日舉行,圍繞「灣區時代·人才引領高質量發展」這一中心主題,舉辦人才發展論壇、人才·產業·項目對接活動、組團鎮區人才活動等三大類12項活動,精準對接產業發展所需,重點招攬大灣區高端人才團隊,搭建創新創業平台,有效對接港澳科研成果轉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