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辩论空置稅 工商界議員有不滿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立法會昨日討論向空置的一手私人住宅單位,徵收俗稱「空置稅」的額外差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於會上表示,措施目的並非遏抑樓價,亦非針對發展商,而是希望在房屋供應短缺情況下,尋求平衡點,希望將建好的房屋,盡快推出市場。

  陳帆發言時指出,政府計劃推出空置稅是為讓一手私人住宅單位盡早推出市場,非與發展商為敵,更非為壓抑樓價。陳帆重申,空置單位由2013年底約4000個,增至去年3月底約9000個,故認為「空置稅」有實施必要。

  工商界議員有不滿

  工商界議員在會上對方案表示不滿,經民聯石禮謙認為,若須繳交「空置稅」,則應「個個都要畀」,不應只針對地產商。經民聯盧偉國表示,樓房並非罐頭,如推行「空置稅」只會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自由黨邵家輝也表明反對,認為措施破壞自由經濟,認為如樓市逆轉,發展商不會持貨,若再遇上樓市大跌,或會令樓市崩盤。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