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智飞生物独家疫苗产品将暂停生产 跌停封单5.5万手

2019-04-02
来源:通达信

   三联疫苗暂未获再注册批件。  

  记者 | 赵阳戈

  众目睽睽之下,智飞生物(300122.SZ)2019年4月2日开市起,便迅速跌落到了跌停板上,见势不妙下,人们争相挤着出场,跌停板上数万手的封单便是证据。要知道距离历史高点只差九毛钱的智飞生物,于4月2日开市起有此一遭,还因为一则进展公告。    

  据2019年4月1日下午收盘后公告内容,智飞生物称收到全资子公司北京智飞绿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智飞绿竹)的关于“A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下称AC-Hib疫苗)再注册进展情况的通知,据悉,智飞绿竹自主研发生产的“A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联合疫苗”产品用于预防A群、C群脑膜炎奈瑟氏球菌以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败血症、蜂窝组织炎、关节炎、会厌炎等感染性疾病。AC-Hib疫苗于2014年4月2日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药品注册批件,批准该产品注册,并颁发了药品批准文号,批准文号有效期5年。2018年11月8日,智飞绿竹向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AC-Hib疫苗再注册的申请,截至目前,行政程序尚未完成,智飞生物尚未收到再注册批件。鉴于原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至2019年4月1日,因此,子公司在未获得再注册批件之前,将暂停AC-Hib疫苗的生产。

  记者注意到,在智飞生物半年报中明确提及,2014年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AC-Hib三联苗成功上市,成为全球独家产品,填补了国内流脑和流感嗜血杆菌联合疫苗空白,而“自研自产自销的全球独家产品AC-Hib三联疫苗仍是公司利润最主要的组成部分”。AC-Hib三联苗2017年上半年批签发量182万支,2018年上半年更同比增长52%,达到了近280万支。  

 

  

 

 

来源:公告 

  就连上市公司也无法忽视相关风险,据智飞生物称,若该产品不再获批注册,将对公司2019年及今后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也难怪盘面上投资者们纷纷夺路而逃。公司工作人员称,疫苗价格大概两百多一支,具体占公司营收利润数据在接下来的年报中会有详细披露,目前这个三联苗的审批还没有结束,所以只能先发布一份公告,后续有新的进展还会进一步披露。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