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新加坡出台假新闻法案

2019-04-02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BNC报道,新加坡即将通过一项法律,或将迫使网站在政府认为虚假的内容上附加政府的“更正通知”,新的法律也可能会影响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公司在该国的运营方式。

  该法律名为《在线谎言与操纵规避法案》(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根据该法律,政府可以发布所谓的“删除”命令,要求社交媒体公司、新闻机构或个人删除已发布的内容。大多数情况下,政府将决定什么对“虚假”内容采取行动。网站有权要求对政府发布的更正或删除命令进行司法审查,但仅能在命令发布后行驶该权利。

  该法律已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提交议会审议,预期在未来一到两个月通过立法。

  对于新加坡以外的科技公司,若他们的内容对新加坡公众有影响,这些公司亦须遵守该法律。根据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新加坡律政部发布的新闻稿,六个月内三次违反该法律的网站或将受到暂停运营的处理。

  Facebook在周一晚间发布声明称,公司赞同新加坡政府“致力于减少故意在线传播虚假内容的行动”。

  新加坡律政部部长尚穆根(K. Shanmugam)解释说,在大多数情况下,该法律不会要求彻底删除虚假内容。相反,法律会要求网站在其发布的这些“虚假”内容边上,额外发布链接跳转到“真实内容”部分。这些“真实”链接可以将读者引导至政府网站或政府认为合法的第三方机构或组织的网站。

  尚穆根承认,新加坡已经与数家科技公司进行过讨论。这些公司更希望直接从网站上删除虚假内容,而不是在问题内容边上运行政府强制的更正链接。

  “我们自己的倾向是,把内容留在原处。然后在边上附上信息,告诉大家:‘这是不准确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通过这种方法,人们可以阅读到他们想阅读的内容,并自行做判断,”尚穆根说。

  但是,根据该法律,政府依旧有权,在事态严重的情况下,发布内容删除令。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