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悅讀嘉年華38校師生參加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鼓勵兒童熱愛閱讀,亞洲週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2018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更將活動上近300位兩岸三地學生的優秀作品收錄成書,當中首次輯錄了12位台灣學生的優秀文章。新書主題包括我愛閱讀、我最喜愛的中國歷史人物等,學生們在作家的指導下,寫下了對閱讀的感悟和對未來的美好期望。

  楊何蓓茵:冀學生開拓視野

  「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系列——「《少年:悅讀書心》新書發布會暨悅讀嘉年華,共有38間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參加。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昨午在活動上致辭表示,看到新書作品中,每位學生對生活態度積極及正面,希望大家亦可透過閱讀開拓視野。她又指,教育局透過多元化方式及策略推動閱讀,包括在今個學年推出約5000萬元的閱讀津貼。

  新書主題包括:我愛閱讀、我最喜愛的中國歷史人物、香港是我家、發現香港的美、假如我是(歷史人物)、及我的精神樂園——閱讀。學生們在作家的指導下,寫下了對閱讀的感悟和對未來的美好期望。

  首邀澳門學子參與活動

  至於閱讀嘉年華方面,今年以歷史為主要元素,涵蓋了科技、政治、社會等各方面。活動設計了十多種遊戲,如國家地圖你要知、近代中國大事件回顧等,希望學生在感受答題闖關樂趣的同時,能被激發出對閱讀及未來探索的興趣。今年遊戲還加入了科技的元素,學生不僅能對中國歷史有更深層次的認知外,還可領略科技發展的魅力,以此拓闊學生的知識面。

  此外,在今年7月香港書展中,「我們一起閱讀的日子」將首次邀請澳門學子,讓兩岸四地的學生們一同前行,希望通過活動為少年兒童提供一個接觸書籍的機會,啟發他們增強讀書興趣,以及在閱讀過程中認識自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