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東華己亥年董事局就職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東華三院戊戌及己亥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昨日假上環東華醫院禮堂舉行,蔡榮星榮任2019至2020年董事局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蒞臨主禮,為新一屆己亥年董事局主持監誓儀式。

  劉江華表示,東華三院以「全人教育」為本,倡學培才,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已在本學年正式開辦,除了重視課堂學習,亦籌劃多元學習活動。他續說,行政長官制訂「與青年同行」的發展方案以「三業三政」作為方向,現時已搭建了一個工作體系。在「三業」方面,青年人由中學階段已經得到生涯規劃,及早了解升學和就業路徑;到了大專或大學時,又可參加海外及內地實習計劃,及至畢業後有意創業就可以獲得創業資助及共享空間支援,今年將會擴展至大灣區其他城市,讓青年人一嘗創業之夢。

  蔡榮星指出,東華三院轄下的服務單位已增加至339個,來年連同醫院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將超過95億元。董事局聯同管理層於上年度制定了機構的五年發展策略,務求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服務。他介紹新一年度東華三院服務及發展重點。

  蔡榮星:為市民提供更全面服務

  他強調,醫療服務方面,該院支持免費醫療服務及多項病人助醫計劃,幫助有經濟困難的病人接受治療;為轄下醫院及醫療服務單位購置先進技術和儀器,提升服務水平;拓展樂儀癌病治療資金至伊利沙伯醫院、東區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的病人;開設更多社區中醫診所及拓展長者醫療外展服務;積極發展中西醫結合治療及培養本地中醫藥人才等。他表示,東華三院亦在教育、社會、文化傳承及保育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務,為香港市民謀求福祉,構建更美好社會。

  東華三院新一屆己亥年董事局主要成員包括主席蔡榮星,第一副主席文穎怡,第二副主席譚鎮國,第三副主席馬清揚,第四副主席韋浩文,第五副主席鄧明慧,總理何猷啟、馮敬安、晏紫、毛宇峯、李澤浩、曾慶輝、陳姚麗妮、陸晴、廖晉輝、鄧蕙敏、吳鄭子婷、諸陳慧婷、莊紫祥、李澄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