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帶貨的領導們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

    網紅第一股如涵在美股市場的首日表現頗為慘烈,開盤價本來已經低於發行價了,收盤跌幅還擴大到了37.2%。原來將近10億的總市值,一日內縮水三分之一。

  即使站在了國內數千家MCN機構和數萬名網紅的金字塔尖,如涵依然被美股市場狠狠打臉。本土網紅要闖蕩國際資本市場,哪有那麼容易?

  領導背書比明星代言更強有力

  4月5日,據俄媒報道,俄羅斯Voentorg公司始出售「普京」同款衝鋒衣。公司的產品描述中寫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曾穿它去圖瓦共和國釣魚。俄媒還指出,長期以來,這款衝鋒衣都是普京的專屬裝備,現在任何人都可以購買。據悉,俄陸軍專營商店負責銷售,Voentorg是這家商店的運營商。

  普京大帝的衝鋒衣給了我一點啟發:誰為妳背書很重要啊!如果是受敬仰的人物,妳的貨賣到天涯海角豆瓣都不怕沒有銷路。這和跨境電商追求的「世界地球村」的理念非常契合啊。

  多年來,女王的衣服各種各樣,但女王的包包就從來沒有變過。原來不是女王20年都在背同樣的包,而是英國女王有200個款式類似的包。這些手袋全部來自倫敦的本土品牌Launer,半個世紀來獨守恩寵,英女王這個代言含金量太高!

  因為身份特殊,領導對於選品的質量有較高要求,有他們為妳試穿試用,妳淘到尖貨的機會大很多。

  在網紅店買衣服,發貨要排隊,收到質量很普通,再華麗的文字和修圖,也無法掩飾拿到實物後的落差感。所以,我更相信帶貨人的品味。如果以名人帶貨為賣點做電商,將世界名人的穿戴、附上名人軼事、品牌介紹,再結合一鍵式訂購,實不失為一種新的營銷模式。

  李逸嘉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