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中原住宅部上月佣金6.23億 創歷史新高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樓市交投氣氛不斷升溫,地產代理好好撈,佣金自然水漲船高。中原地產住宅部昨公布數據指,3月份佣金錄得6.23億元,創歷史新高。

  首季佣金11.65億升1.2%

  該行亞太區3月份錄得7.09億元業績,同創歷史新高。首季度結算,中原地產住宅部佣金11.65億元,較去年同期升1.2%,創歷年住宅部第一季佣金新高。

  陳永傑表示,上月樓市一手二手皆旺,買家入市情緒高漲,中原前線團隊積極推介不同項目予客戶,為住宅部創造了6.23億元業績。他相信4月樓市將延續3月旺勢,預計多個新盤正部署復活節假期前後推出,再掀新一輪搶購熱潮。

  中原今年4月切的是蛋糕,而去年5月切的是燒豬。該行住宅部去年4月份錄得3.56億元的佣金收入,陳永傑承諾「過3億請食燒肉」,為兌現承諾及答謝後勤的支持和合作,自掏腰包請後勤食40斤大紅金豬。

  地產代理好天斬埋落雨柴

  不過,不要以為代理是衣食無憂、唇齒留香的行業。樓市一旦轉向,買賣減少,一些前線代理可能連飯碗都不保,民間更有流傳一句順口溜來形容代理行的不近人情,叫做「樓未爆,人先炒」。去年第三季度樓市結冰時期,代理佣金收入大舉插水。不幸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市場又傳出消息指代理行表態,在這個時期裁員篩走無數前線。

  縱觀代理行業,去年樓市回調之後,龍頭代理行收入皆大幅縮水,從他們公布的業績可以反映出來,其中美聯集團(1200)去年全年收益約50.1億元,按年跌5.4%,至2018年度約5800萬元。利嘉閣方面,總裁廖偉強早前表示,2018年該行創出超過16億元業績。2019年市場依然有不少隱憂存在,中美貿易戰發展尚有不少變數,公司會以積極態度面對市場變化,公司的規模、分行數目及員工人數等會維持現狀,同時為2019年全年業績定下19.624億元的目標。

  陳永傑亦曾對傳媒表示,2018年底時會「邀請」每月不足1萬元佣金的代理先行離職,約有500人,當中包括200名全年零佣金的代理,其中四成是新界區。新界區有1600個員工,業績卻非常一般。陳直言:「要炒都炒新界先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