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擬射3236顆衛星 亞馬遜進軍衛星互聯網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2017年10月19日,亞馬遜CEO貝佐斯(右)在記者會上介紹旗下私營太空企業「藍色起源」研發的全新火箭引擎BE-4。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亞馬遜近日高調入局衛星互聯網。該公司準備發射3000多顆衛星,為全球沒有互聯網或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提供高速寬帶服務。

  覆蓋全球九成人口居住區域

  亞馬遜證實,旗下「凱珀」項目通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交了一份申請,計劃將3236顆衛星送入近地軌道。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Geekwire報道,「凱珀」項目的3236顆近地軌道衛星包括367英里(590公里)高度的784顆衛星、379英里(610公里)高度的1296顆衛星以及391英里(630公里)軌道上的1156顆衛星。

  亞馬遜介紹稱,這些衛星將覆蓋北緯56度到南緯56度之間的區域,全世界大約95%的人口居住在這個區域。但「凱珀」項目的順利實施仍需徵求其他國家監管機構的批准。

  拓展互聯網服務潛在消費者

  美國科技博客Ars Technica科普稱,與目前的衛星寬帶服務存在極高延遲的情況不同,低地球軌道衛星預計將提供與有線或光纖系統類似的極低延遲的網絡服務。CNBC援引業內人士的話報道,亞馬遜希望借助衛星互聯網,讓世界各地都能接入高速網絡中,從而極大拓展其各種互聯網服務的潛在消費者。而這一數字為驚人的40億人。

  亞馬遜是最新一家加入衛星互聯網競爭的企業。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打算2019年至2024年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衛星網絡,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去年2月將首批原型衛星送入太空。

  其他一些有組建衛星互聯網打算的企業,還包括美國波音、軟銀支持的一網公司以及加拿大的通信衛星公司。

  僱SpaceX前高管負責凱珀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亞馬遜僱用了SpaceX的數名前高級主管來運營衛星互聯網計劃。CNBC援引消息人士稱,SpaceX衛星業務前副總裁巴季亞爾以及他所在團隊的幾名成員正在主導亞馬遜「凱珀」項目。巴季亞爾曾在SpaceX運營「星際連接」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