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楊潔篪5月訪日商雙方首腦會談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日本共同社昨日報道,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計劃下月訪問日本,尋求實現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六月到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訪日,並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中日首腦會談。報道指出,楊潔篪在這一個階段訪問日本,意味?中方十分傾向實現習近平以國家主席身份首次訪問日本。

  共冀會談改善兩國關係

  報道指,中日雙方都考慮在首腦會談上,提出改善兩國關係,但日方仍會傳達對中國的海洋活動以及侵犯知識產權等問題的擔憂。

  報道指,日本外相河野大神最快本月十三日在北京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談,敲定楊潔篪訪日的日程。預計楊潔篪此行會與安倍親近的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會談。

  中國上一次國家主席訪日,是2010年胡錦濤出席國際會議而到日本訪問。習近平曾經在2009年以國家副主席身份訪日。報道指出,日方還在就習近平能否再度訪日,詢問中方意向,楊潔篪與谷內可能也將就日程交換意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