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互不退讓 英德開戰

2019-04-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民進黨內競逐連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蔡英文和挑戰者賴清德,在8日晚間會面就參選協調無果後,昨日各自召開記者會,語氣強硬互不退讓,「英德之戰」越演越烈。

  傳聞蔡在會見賴時提出「現任優先」,協調小組昨日予以否認。

  蔡英文昨日中午親自上陣召開記者會,一開始即表明自己從來沒有怯戰。她更直言,黨內一旦競爭,大選就沒贏過,希望黨能團結和勝選,指她可以跟任何人合作。

  賴清德隨後也召開記者會明志,強調參選是看到黨的艱難、台灣局勢險峻,希望接棒承擔,完全不是為了個人,會堅持走完初選。他並重申,如果蔡贏得初選,一定全力支持,希望蔡表達同樣的態度,「如果我贏得初選,也能支持我」。

  身為協調小組成員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不團結絕對會輸,團結也不一定會贏。假如蔡賴不能團結合作,恐怕會讓很多民進黨的支持者失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