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魔术师约翰逊辞去总裁一职,落魄湖人“天亮了”?

2019-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魔术师”约翰逊(左)与科比在球衣退役仪式上。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0日电(邢蕊)在NBA常规赛还有最后两天的时候,早已与季后赛绝缘的洛杉矶湖人队又搞出了大新闻。10日,根据外媒的报道,篮球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将辞去洛杉矶湖人队篮球事务总裁一职,因为“他从未完全致力于这项工作。他经常旅行并离开团队。”

  消息一经发出,广大网友纷纷拍手叫好。在他们看来,约翰逊的下课代表湖人的“天亮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拍胸脯保证

  时间倒回到两年前,2017年的春节刚刚过完不久,湖人官方就宣布,球队名宿埃尔文-约翰逊将取代吉姆-巴斯,出任球队篮球事务总裁。

  彼时的湖人队还在科比退役后的泥潭中挣扎,球队正在面临着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危机。为了让球队重回昔日巅峰,曾经湖人队的当家球星,NBA最伟大的控球后卫,“魔术师”约翰逊以管理层的身份重新入驻俱乐部。

  对于这一次再就业,当时58岁的约翰逊显得十分兴奋,他拍着胸脯保证:“我们将不辞劳苦,让洛杉矶湖人重返冠军宝座。”

  现在看来许下的诺言就是欠下的债,仅仅过了两个赛季,约翰逊既没有付出劳苦,也没能实现当初的鸿鹄之志,他用一系列实际行动不停地打着自己的脸。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詹姆斯去年夏天亮相湖人。

  拍脑袋决策

  新官上任后的约翰逊开始大刀阔斧的为球队换血,拉塞尔,兰德尔,祖巴茨……都先后变成了约翰逊手下的弃儿。

  不过说来也奇怪,只要是被湖人抛弃的球员,此后都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拉塞尔本赛季首次成为全明星球员,这位2015年的榜眼秀终于在篮网兑现了天赋;兰德尔在新东家鹈鹕的表现不俗,坐稳了球队二当家的位置;祖巴茨在被交易到快船之后开始爆发,还帮助球队打进了季后赛。

  看着这些无厘头的操作,约翰逊真的是在身体力行的诠释“只要你好好打球,我就把你送走”的理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拉塞尔在比赛中。

  不过,魔术师的这两年也不只是扮演了“搅屎棍”的角色,重新请回詹姆斯可以说是他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外媒的爆料,当初为了得到詹皇,魔术师曾提前一个小时坐在詹姆斯家门口等他,这样的诚心简直日月可鉴。不仅如此,约翰逊还在一次“秘密会谈”中向詹姆斯承诺:“湖人会在未来为詹姆斯找到足够分量的巨星搭档,不管是保罗-乔治还是伦纳德。不过,这可能会是一个长期的操作。”

  谦卑的态度还有画下的大饼感动让詹姆斯备受感动,凭着约翰逊的三寸不烂之舌,詹姆斯与湖人签下了四年的大合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上篮。

  有了詹姆斯的加入,约翰逊还在继续努力,他还要为詹姆斯寻觅一位完美的搭档。本赛季,关于“浓眉哥”戴维斯加盟湖人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为了促成这桩交易,魔术师自然会不惜一切代价,除詹姆斯之外,任何一位球员都可以成为换来浓眉哥的棋子。不过鹈鹕的老板并不买账,扔下了一句“眉有的事”!

  这样一来,不仅到口的“浓眉哥”飞了,魔术师的种种做法彻底伤了其他球员的心,湖人军心涣散,状态大跌,提前与季后赛说了拜拜。

  拍屁股走人

  魔术师的魔法在湖人彻底失灵了,约翰逊拍拍屁股走人了。外媒的报道中,下课的不仅是约翰逊,湖人教练沃顿及其团队也即将宣布离职。

  但是詹姆斯的号召力无可置疑,在湖人团队再一次面临重建之际,很多球迷依然看好湖人的崛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毕竟湖人是NBA联盟中一块老字号的招牌,能够在这样的团队中效力是无数篮球少年的梦想,加之詹姆斯的影响力以及湖人足够的薪资空间,今夏如果能引进几位超级球星,那么下赛季在詹皇的带领下,湖人或许可以叫板任何一支强队。到时候,“湖人总冠军”就不再是一句调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