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資者對主動型資管公司信心偏低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

    安聯《保持主動:如何重獲對主動型資產管理的信任》調查指出,主動型資產管理業必須在一些關鍵領域加倍努力,以說服投資者相信其能帶來投資價值。

  調查訪問全球500家機構投資者,報告指出,儘管主動型資產管理公司於幫助投資者克服市場挑戰時表現出色,但投資者對其整體信心依然偏低。

  亞太區投資者佔整體受訪者約四分之一,其中29%認為主動型投資組合物有所值,而全球則僅有不到四分一的受訪者對此表示認同。相比之下,亞太區有55%的投資者認為,在市場基本組成部分之間關聯性極低的情況下,主動型投資是最佳的投資選擇。此外,70%認為主動型資產管理公司最能充分把握數碼化轉型所帶來的投資機會。

  71%受訪者料 ESG 投資將大增

  安聯報告指出,資產管理公司應於五個領域重點提升其服務,以獲取包括亞太區的投資者的更大信心。該五大領域包括提供創新的風險抵禦方法;推動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的投資;提供另類投資的資訊;採用新技術提升客戶回報;以及提供創新的收費模式。

  安聯調查又發現全球有71%受訪的機構投資者認為,3年內其ESG(環境、社會及管治)投資會大幅增加,但只有54%日本受訪者認同。長遠而言,全球有72%受訪者相信到2030年會全面實行ESG投資,日本比例卻高達84%,意味日本機構投資者短期對ESG投資仍遲疑,長遠取態則最為積極。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