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张扣扣当庭否认因对社会不满杀人:我又不是神经病

2019-04-11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11日,张扣扣案二审在汉中中院正式开庭审理。

  22年前的一场斗殴中,陕西汉中的张扣扣母亲被同村的王正军伤害致死,后者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2018年农历新年前一日,张扣扣将王家父子三人杀害。2019年1月8日,汉中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损财物罪一审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根据陕西高院官方微博直播, 张扣扣辩护律师殷清利围绕上诉理由、提出异议的事实及本案焦点问题对张扣扣进行发问。

  对于22年前,其母被伤害致死案件的判决,张扣扣坚持认为不公。被问及为何22年后实施此处杀人行为,张扣扣在法庭上说,母亲去世后,他对天发誓要报仇,但后来一直没见过被害人王正军,直到2018年春节前发现王正军回家了,“我看到他的瞬间就想起我妈被打死的场景。”

  张扣扣称,22年来他一直在等(报仇)的时机。

  一审判决认定,张扣扣因工作不顺而迁怒王家人,对此,张扣扣并不认可。他说,当时办案人员和他聊起生活,他曾拒绝回答,“但警察找我聊天,我就说了,我不知道他们要做笔录。”张扣扣表示,其近些年的工作生活情况系办案人员的诱供,“检察机关以我个人生活情况起诉我,说我报复社会,我又不是神经病,怎么会随便杀人。”

  对于公诉人认为其是穷途末路才投案的说法,他也表示不认可。张扣扣称,其在作案时就有作案后投案自首的想法,但想到这是他最后一个(新)年了,想去看一次烟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