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哈囉出行與多地公安簽戰略合作協議:警企聯動,守護平安

2019-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10日,哈啰出行携手内地多省市公安部门,在上海哈啰出行总部举行了主题为“警企联动,守护平安”的圆桌论坛暨安全备忘签约仪式,共同探讨建立内聚外合的开放型安全保障体系,通过政企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和机制,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推动建立更安全、更高效、更通用的安全出行保障。

哈啰出行与深圳市公安局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

  在会上,哈啰出行与来自公安部门官员、共享出行领域专家聚焦共享出行安全体系建设,针对司机背景筛查、单车破坏私占等多个行业问题,探讨多方协同的解决方案;并在现场与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深圳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长沙市公安局、合肥市公安局、唐山市公安局、无锡市公安局和台州市公安局等八省市公安部门签署警企战略合作协议。

  哈啰出行将继续优化与各地公安部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合作机制,在用户隐私信息保密和保护框架下,以机制化、平台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形式,打破数据壁垒,高效利用数据信息,分批、分区域对哈啰顺风车注册驾驶员和车辆实行更为严格的资质筛选与审核,对有犯罪、酒驾等前科的司机进行背景筛查,降低出行风险,提升出行品质。同时在打击单车破坏、私占上加强警企合作力度,最大程度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用户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建立内聚外合的出行安全保障体系

  哈啰顺风车自上线之日起,就针对安全保障体系重点建设并不断完善,在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均加强了安全措施。在本次“警企联动,守护平安”的圆桌论坛上,哈啰出行、公安部门和行业专家就“建立内聚外合的开放型保障体系”展开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对于警企合作,构建顺风车安全出行环境达成普遍共识。

  双方实现战略合作后,哈啰顺风车会与各地公安系统对接,对司机背景进行动态筛查,不合规的司机将被禁止进入平台,进入平台后出现违规、违法、犯罪行为,也会被筛查出来,并从平台剔除,信息同步公安部门。筛查的维度包括:暴力犯罪、黄赌毒、猥亵、醉驾等不良前科。平台在与公安系统对接试运营中,已经通过动态筛查,筛选出的问题司机上万名。

  双方还将在后续合作中,建立健全“警方+企业”安全保障体系,以开放共赢的姿态探索实践安全保障新模式,真正为用户树立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安全防线。本次与会专家之一、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罗俊仪表示:“警企合作不仅保障了公众出行的安全,使道路交通回归到绿色出行的本源,同时还对城市治安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政府、社会、企业的多方共赢。”

  单车破坏共管共治,守护用户权益

  本次论坛的另一重要议题为“警企联动维护共享单车的财产安全”,并且首次将警企联合打击单车私占、破坏行为正式纳入战略合作内容中。

  哈啰出行从2016年企业创立起,积极配合各地公安部门的工作,特别是配合各地公安治理单车私占、破坏、倒卖等违法与犯罪行为。例如,2018年6月,哈啰出行与广东省东莞市长安区警方联手,在短短两个月内抓获了36名破坏、私占单车的犯罪嫌疑人,对此类不良行为起到了有力的威慑作用。

  通过积极配合各地公安部门的一些案件协查工作,哈啰出行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各地公安机关监控系统配合,帮助多地公安部门侦破了上千起盗窃、抢劫等案件。例如,2018年全年,某省会城市在哈啰出行“哈勃”大数据系统帮助下,破获了五百多起案件,受到公安部门的锦旗嘉奖。

  本次战略合作,将在这种合作模式基础上继续深化与拓展,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在保护用户隐私和信息的框架下,把公安警力与哈啰出行的大数据技术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正面激励和负面惩戒,根治共享单车行业破坏、私占、倒卖等行为,切实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保护民营企业的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有序、和谐的城市出行环境。

  本次“警企联动,守护平安”圆桌论坛和战略合作不仅开创了政府与企业全新的合作模式,而且对于净化行业环境、规范行业发展、倡导文明出行的新风尚具有积极意义。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自哈啰出行成立以来,我们始终将用户安全和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积极配合各地政府部门的监管要求。通过此次与公安部门的战略合作,我们将为用户筑起出行安全防火墙,同时继续提升用户体验,通过多层次政企合作,打造安全、文明、规范的,政府、企业、市民共同参与的和谐城市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