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訪三藩市 探索兩地創科合作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陳茂波(右三)昨在三藩市參觀機械人流程自動化軟件開發公司Automation Anywhere。

  【香港商報網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展開美國三藩市訪問行程,與多間創科企業管理層會面,促進兩地在這範疇的合作。

  陳茂波當地早上先與Automation Anywhere的管理層討論人工智能及自動化的最新發展趨勢。該公司是從事機械人流程自動化軟件開發業務,在全球多個城市設立辦公室,協助各行業透過自動化改善營運效率。

  鼓勵科創企業與港加強合作

  陳茂波表示,為抓緊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發展帶來的便利和龐大機遇,政府積極投放資源,不但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撥款100億元,加強香港科技園公司對其租戶和培育公司的支援;並在科學園斥資100億元建立兩個創新平台,專注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他鼓勵公司與本港同業進一步加強合作。

  陳茂波其後與矽谷主要創業投資基金代表會面,簡介香港為初創企業在不同階段所提供的支援,吸引私募基金來港成立和營運的措施,歡迎創業投資基金來港發掘投資機會。

  希望協助本港發展智慧城市

  其後,他又到訪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公司,與畢業於科技大學的創辦人會面。陳茂波表示希望創辦人和他的公司,能協助推動本港發展為智慧城市。他指出,香港目前有超過550間金融科技公司。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為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有利空間發展業務,而香港擁有世界級的資訊基建,匯聚專業人才,有利發展成為區域數據中心。

  此外,陳茂波與華盛頓州中國理事會理事午宴,他向在場人士簡介香港最新發展及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期望該會繼續連繫兩地的企業及相關機構,開拓合作新方向,共同把握內地的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