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霍啟剛郭晶晶帶兒子落田嘗試插秧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

 

  霍啟剛、郭晶晶一家三口在二澳插秧初體驗。

  【香港商報网訊】趁着4月春耕,霍啟剛和郭晶晶上周末帶同兒子中曦一家三口,跟隨樂施會初次到訪大嶼山二澳農社,認識稻米及其種植過程外,還親身在水田中嘗試「秧馬插秧」。兩人呼籲大家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為貧困小農出一分力!

  呼籲支持樂施米義賣

  二澳位處大嶼山的西北方,位置偏遠。他們需乘坐街渡前往,抵達二澳碼頭後,再沿着石灘旁的小徑步行至二澳農社。一家三口在烈日下初嘗農夫的艱辛,他們赤腳踏進充滿泥漿的水田中,半蹲着把每株秧苗植入泥中。

  霍啟剛表示:「常說『粒粒皆辛苦』,但卻從未親身感受箇中艱辛滋味。今次體驗的時間雖不算長,卻深深體會到小農每天日曬雨淋,彎着腰插秧的辛勞!」郭晶晶亦指:「是次體驗令孩子從小培養珍惜食物的習慣,不要浪費食物!」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將一連3個周末分別於本港 (5月11-12日、18-19日、25-26日) 及澳門 (5月18-19日) 舉行。今年樂施會繼續推出兩款全新《小王子》樂施米包及限量版OXFAM X LE PETIT PRINCE餐具及茶包套裝,當中包括餐具收納袋、叉、匙、粗幼飲管,飲管清潔刷和川寧茶包5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