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科學節揭幕 展開逾150項STEM活動

2019-04-13
来源:香港商報

  2019香港科學節昨日開幕,圖為學生在場內觀看科學示範及表演。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019香港科學節」昨日揭幕,將持續舉辦至本月28日。該活動以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為主題,共開展逾150項活動,旨在推動全港的STEM文化,提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向小朋友講解科學知識

  該活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並得到94個合作夥伴參與,合共提供逾150項別具特色的科學體驗活動,讓公眾體驗科學的趣味。

  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說,特區政府近年推出多項政策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其中STEM教育更是重要一環。2019年的香港科學節特別以STEM為主題,希望增進市民對STEM教育的認識,提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也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獻出一份力量。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多個展位中的工作人員正向小朋友講解科學知識。其中,在「AI肖像魔術師」展位,工作人員正示範演示未來人工智能於電腦動畫和電影方面的應用;「化學元素大慶典」展位則向公眾介紹各種化學元素。

  科學館化身「STEM基地」

  此次香港科學節繼續邀請到來自英國、美國和澳洲的科學人員,與本地的裘槎學者攜手,在「裘槎科學周」演出生動有趣的科學劇和工作坊;市民亦可參與戶外活動「玩轉科學嘉年華」,在輕鬆氣氛下享受科學帶來的樂趣。

  來自香港德萃小學的李老師對記者說,該小學大約有200名學生前來參加活動。這次活動讓學生們在觀看展覽的過程中感受到科學氛圍。她相信未來通過探究性的STEM教育,能令小朋友提升自學能力,並且發揮創意。

  此外,為配合主題,香港科學館將於復活節假期間化身成「STEM基地」,為市民帶來一系列與STEM相關的精彩活動。科學節期間的其他精彩活動,還包括野外考察、展覽、參觀及導賞、科學工作坊、科學劇場、專題講座、科學電影、趣味實驗班和科學比賽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