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嚴打高利貸非法收債 拘13人最細15歲 涉洗黑錢1100萬

2019-04-13
来源:香港商報

其中一名疑犯帶署扣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東九龍總區剛完成一連6日打擊高利貸及非法收債行動,合共拘捕13名男子,當中有4人仍未成年,涉嫌刑事毀壞及洗黑錢,其中一宗案件涉及清洗1100萬元黑錢。警方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非法收債集團。

  學生貪數百元淋油刑毀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主管羅志有總督察昨午在記者會表示,去年第4季,警方共破獲109宗非法收債案,在本年首季則上升至130宗,比去年的同期則上升23宗。為此警方經部署後,於本月7日(周日)開始展開代號「火流星」行動。東九龍各個分區探員分別在全港多處先後拘捕13名男子(15至48歲),其中4人是18歲以下,部分是學生及輟學。他們通常在娛樂場所接觸到不法分子,被數百元報酬引誘,為匪徒向受害人寓所淋漆油。

警方檢獲紅油罐及追債字條。

  吸血貴利收年息120厘

  秀茂坪警區總督察(刑事)梁立表示,秀茂坪重案組人員在本月10日搗破一個由黑幫操控的高利貸集團,在全港多處拘捕5名男子(23至48歲),涉嫌洗黑錢及刑事毀壞,其中1人有黑社會背景,4人涉提供戶口作洗黑錢用途,涉及金額共1100萬元,該集團放債年利率達120厘,超出法例上限,而最高一宗借貸涉款約60萬元。

  梁立指出,涉案集團利用空殼公司進行非法借貸,專門針對到銀行借貸及有財務問題人士,當欠債人無法還款時,會派人找欠債人或其家人,進行包括淋油等刑事毀壞或作出恐嚇。同時集團成員利用他人銀行戶口,收取及處理高利貸收益。

  羅Sir呼籲青少年切勿為搵快錢誤墮不法分子陷阱,觸犯刑事毀壞罪最高刑罰可監禁10年。同時市民借貸時應小心閱讀簽署的文件,切勿輕信「不用入息證明」等信息誤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