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對美備好1772億關稅報復清單

2019-04-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歐盟官員當地時間12日表示,歐盟執行委員會(EC)已就美歐間的客機補貼爭端,草擬出一份對200億歐元(約1772億港元)美國貨品的報復關稅清單。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8日曾表示,特朗普政府將對價值110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關稅,以應對「因歐盟補貼空巴公司而對美國造成的經濟傷害」。

  歐盟方面9日作出回應:對於美國的這一決定,歐盟正準備進行報復。一名歐盟執委會消息人士表示,提議中的美國反擊措施程度「太過誇張」。對於歐盟商品徵收關稅的數量,只有WTO仲裁者可以決定。

  綜合外媒報道,歐盟外交官員12日以匿名方式吹風,歐盟委員會正尋求對價值120億美元的美國出口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以報復美方未能遵守停止向波音公司提供補貼的WTO初裁。

  據悉,歐盟實際起草的是一份價值200億歐元的關稅反制清單。歐盟外交官解釋說,考慮到該清單要拿給歐盟成員國傳閱並發表意見,制定200億歐元的清單,可以為在諮詢期間留出減少的空間。

  或下周公布關稅清單

  歐盟外交官介紹稱,歐盟方面15日將為此關稅清單舉行會議,預計17日將公布該總額度12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

  根據歐盟外交官的描述可以得知,歐盟精心挑選了在歐美貿易中敏感度較高的產品,包括:視頻遊戲機、健身器材、賭場遊戲桌、煙草、伏特加、橙汁和一系列食品,其中包括巧克力、番茄醬和冷凍龍蝦等。

  與此同時,在華盛頓出席今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行春季會議的法國財長勒梅爾12日發出警告,歐洲將對任何美方針對空巴的關稅做出還擊。

  作為全球汽車行業的一枚重量級定時炸彈,美國商務部負責的進口汽車關稅報告已於2月17日正式遞交特朗普,總統有90天時間決定是否遵從報告的建議,他將在5月18日之前作出決定。

  料美不会徵汽車關稅

  一位歐盟高級官員表示,如果特朗普像他威脅的那樣對歐盟汽車加徵關稅,卡特彼勒卡車、施樂機器和新秀麗箱包等美國商品將面臨歐盟的報復性關稅。

  汽車經銷集團AutoNation的CEO傑克遜接受採訪時表示,提高汽車關稅好比「關稅核選項」,對特朗普試圖為經濟所做的一切都會造成幾乎難以想象的嚴酷破壞,「最終我認為不會落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