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國忠旺看好鋁合金深加工產品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輕量化已成為汽車工業的發展趨勢,作為實現汽車輕量化的理想金屬,鋁合金持續廣州應用於各類交通運輸工具。內地汽車產銷量近期雙雙下跌,但新能源汽車的銷量依然逆勢而上,給鋁加工行業帶來了更大的增長空間。鋁製品生產商中國忠旺(1333)把握汽車輕量化發展機遇,為多間中國車企包括比亞迪(1211)、奇瑞、長城華冠、一汽等車企提供汽車用鋁解決方案。

  在軌道交通方面,中國忠旺作為中國中車(1766)的重要供應商,為高鐵「復興號」列車供應車體鋁材,並參與「復興號」智能升級版(京張智能高鐵)的開發和樣車生產,亦為商用磁浮2.0版列車獨家供應車體、車身大部件等深加工產品。同時,忠旺還為上海、廣州、深圳、昆明、武漢等多個城市的地鐵和城軌項目供應列車車體鋁材。

  天津廠房新生產線下半年投產

  中國忠旺天津廠房第二條生產線料今年下半年投產,據預計年產能將由28萬噸提升至逾40萬噸(升約43%)。早前中國忠旺發布2018年全年業績:整體銷量按年增長24.4%至91.7萬噸總收益,按年增長31.6%至256.0億元人民幣。毛利按年增長31.7%至83.6億元人民幣。純利按年增長15.5%至44.7億元人民幣。

  中國忠旺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17元,連同中期股息每股0.10元,全年每股派息0.27元,派息比率約39.2%,派息金額19.1億元。近5年(2014至2018年),集團累計派息金額約75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