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國家民族不能沒有靈魂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習近平總書記昨赴重慶,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小學、華溪村,深入農戶家中和田間地頭,實地了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 新華視點

  【香港商報网訊】今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雜誌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

  文章強調,新時代呼喚着傑出的文學家、藝術家、理論家,文藝創作、學術創新擁有無比廣闊的空間,要堅定文化自信、把握時代脈搏、聆聽時代聲音。

  文章指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能沒有靈魂。文化文藝工作者、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都肩負着啟迪思想、陶冶情操、溫潤心靈的重要職責,承擔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文化文藝工作、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在黨和國家全局工作中居於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做好新形勢下文化文藝工作

  文章對做好新形勢下文化文藝工作、哲學社會科學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第一,堅持與時代同步伐。第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第三,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第四,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

  文章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砥礪奮進,我們的國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無論是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還是在世界歷史上,這都是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希望大家深刻反映70年來黨和人民的奮鬥實踐,深刻解讀新中國70年歷史性變革中所蘊藏的內在邏輯,講清楚歷史性成就背後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更好地用中國理論解讀中國實踐,為黨和人民繼續前進提供強大精神激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