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轟聯儲政策礙美股上揚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抨擊聯儲局,稱如果不是聯儲局的行動,美國股票市場價格指數可能比現在的點位高「5000至10000點」。

  指QE係罪魁禍首

  特朗普14日在推特發文抱怨:「如果聯儲局恰當地履行了職責,股市應該高出5000至10000點。可聯儲局沒有這麼做。量化寬鬆(QE)是罪魁禍首,本應採取相反措施。」

  特朗普一直認為聯儲局加息拖累了美國經濟。自去年四季度美股下跌以來,特朗普開始密集置評聯儲局政策;今年3月下旬以來,又加大了對聯儲局的「攻勢」,大力鼓吹減息概念。

  有分析指,如果特朗普「推文」意指道指,那麼可解讀為,如果沒有聯儲局的行動,道指現在可能超過36000點。道指上周報收於26412.30點。

  建言737 MAX改名

  另一方面,特朗普還為水深火熱之中的波音提了個建議。他昨天早上發推稱:我對品牌所知甚少,也許什麼都不知道(但我確實當上了總統!)。但如果我是波音,我會修理波音737 MAX,添加一些額外的偉大功能,並給飛機重新命名。沒有任何產品遭受過這樣的損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