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中央同意實行5項措施便利香港電影進入內地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中央有關部門,將推出支持本港電影業在內地進一步發展的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感謝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及本港電影業界的支持,而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業界保持聯繫,提供政策支援。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宣佈有關措施,中央政府原則上同意實行5項便利本港電影業界進入內地市場的措施,當中包括香港人士參與內地電影業製作不作數量限制、對內地與香港合拍片在演員比例及內地元素上不作限制、取消收取內地與香港合拍片立項申報費用、香港電影及電影人可報名參評內地電影奬項,及香港電影企業在港澳地區及海外發行推廣優秀內地電影和合拍片可申請奬勵。

      林鄭表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會跟進有關實行細節,希望盡快落實,她呼籲業界把握特區及內地政府政策,又相信本港影視業及創意產業在內地,特別是大灣區有很大發展空間。

  林鄭又提到,相信中央短期會有其他措施,讓香港人在內地參與更多內地影視,享有更多發展機遇及交流空間,政府樂意為業界開拓更多與內地溝通的渠道,她說,本港演藝界明日將有代表團訪問北京,商經局亦會派員參加。

  林鄭說,本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其中一個定位,是電影電視博覽的樞紐,而這個角色將可為本港演藝人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將與中央相關部委跟進細節,以讓有關措施盡快落實。

  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明早將舉行首次會議,林鄭指出目前可能早在7月,台灣殺人案疑犯就會獲得釋放;她指即使未能做到與時間競賽,亦不等於修例工作要停頓;她希望社會聚焦現有移交逃犯安排的不足,堵塞現有漏洞。

  有商界人士建議,逃犯條例不設追溯期;林鄭月娥認為,有關建議並不符合社會大眾的期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