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最好的理财是卖公司?70后夫妇4年赚20亿

2019-04-16
来源:上游新闻

   不到四年,来自长沙的陈军、黄娅妮夫妇就将10亿财富收入囊中。而获得这笔巨额财富,不是靠的两人苦心经营公司,而是将手中持有的部分上市公司股份悉数转让他人。

多喜爱第一大股东“易主” 陈氏夫妇或将完全退出

  4月15日,多喜爱表示,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陈军、黄娅妮夫妇,拟以12.53亿元作价,将所持的多喜爱608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29.83%)转让给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建集团”),该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据了解,浙建集团成为多喜爱股东后,多喜爱将置入浙建集团100%股权,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建筑施工、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工业制造及工程服务业等。

  也就是说,本次协议最终完成后,多喜爱的第一大股东也将“易主”,浙建集团将直接持有多喜爱29.83%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而陈军、黄娅妮夫妇将合计持有多喜爱20.01%的股份,合计为第二大股。

  根据双方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在浙建集团支付完毕全部标的股份转让价款后,浙建集团、陈军夫妇同意共同对上市公司的董事会进行改组。届时,多喜爱董事会仍由7名董事组成,浙建集团有权向上市公司推荐2名董事候选人。

  多喜爱表示,浙建集团尚不能够决定多喜爱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因此在本次此次权益变动后,上市公司将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喜爱、浙建集团及置出资产承接方对置出资产交易定价达成一致的前提下,浙建集团以置出资产为对价受让陈军、黄娅妮持有的剩余上市公司股份,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补足。

  也就是说,未来陈军、黄娅妮夫妇有可能完全退出多喜爱。

  受该消息影响,4月16日,多喜爱股价强势涨停,最新报价21.81元/股。

  1999年成立多喜爱 创始人陈军为70后

  据了解,多喜爱多喜爱以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床上用品为主,产品涉及被套、床笠、床单、床裙、枕套、被芯、枕芯、婚庆产品、垫类产品、床具等,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型家纺上市公司,创立于1999年5月。

  多喜爱原名为湖南多喜爱保健科技有限公司,为陈军和黄娅妮共同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2月获得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成立时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其中陈军出资100万元,黄娅妮出资100万元。之后经过多次改制,截至2015年上市前夕,陈军、黄娅妮合计持有67.79%股权,约为6101.79万股。

  据了解,陈军出生于1970年,湖南长沙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中装协首批陈设艺术设计师。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并荣立二等功,湖南省2012年科学进步二等奖。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90年代,陈军就从事国际运动用品营销工作,曾是国内知名体育用品连锁企业的创始人,具有丰富的品牌营销管理经验。而在创立多喜爱之后,陈军在家纺行业中率先提出“时尚家纺”“四件套”概念,使“多喜爱”品牌在传统的家纺市场以其独特的定位、鲜明的品牌个性异军突起,成为家纺行业排头兵。

  此前多次通过质押套现 如今“撤离”陈氏夫付或将套利20亿

  2015年6月,多喜爱登陆资本市场。不过,登陆资本市场之后,陈氏夫妇似乎并没有将重心放在公司经营上。从业绩表现来看,多喜爱自上市之前的2012年实现8067.67万元的盈利巅峰后,再难重整旗鼓,近几年的归母净利润均在2500万元左右徘徊。而最近馓年,2016年至2018年,多喜爱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148.29万元、2313.74万元和2778.48万元。而在2019年一季度,多喜爱的归母净利润为476.32万元,同比下滑38.27%。

  另外,在前年,陈氏夫妇也开始淡出多喜爱的管理层。2017年12月,陈军、黄娅妮共同卸任多喜爱的董事职务,而陈军也辞去担任了九年时间的董事长一职。

  无心经营公司,陈氏夫妇开始想办法套现。据了解,2015年,多喜爱上市,股价一路上涨,从上市的5.55元一路冲至55元附近,陈氏夫妇的身家也超过33亿。不过,当时恰逢股份锁定期,无法顺利套现,只能通过质押的方式套现。

  截至今年4月13日,陈军、黄娅妮所质押的股份已占其合计所持股份的100%,也就是说,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目前都属于质押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来,陈军、黄娅妮夫妇因触发质押相关协议中的违约条件,所质押股票共计4次被平仓,合计被动减持203.99万股,占多喜爱总股本的1%。

  如今,三年期满,陈氏夫妇也成功找到了“接盘者”。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之后陈军、黄娅妮夫妇剩余股份仍按照20.59元/股的价格交易,相当于这对夫妇将从多喜爱里套现近21亿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