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馬尼拉必到Intramuros!菲國超豪酒店喜迎中國客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記者 韓濠昕  

  導語 : 復活節假日你打算去哪裡旅遊?有沒有興趣去菲律賓玩?論熱帶風情,菲律賓比起去泰國、越南及印尼等地毫不遜色,近年菲律賓旅遊業不斷改善,菲國首都馬尼拉便有不少好去處,而當地酒店業希望見到更多來自內地及香港的旅客到訪,感受菲律賓人民的好客熱情。

  香港的菲律賓人眾多,菲國距離香港又近,港人去菲國旅遊最方便不過。然而,在東南亞國家中,港人一向偏愛去星馬泰旅遊,其實,近年菲律賓經濟增長良好,特別是北部各島嶼及馬尼拉建設已相當發達,菲國更被譽為亞洲四小虎。當地治安有所改善,在一些熱門的旅遊區活動十分安全。

  去馬尼拉觀光,必到景點Intramuros,因為馬尼拉的歷史中心就在這個稱為Intramuros古城區,大部分建築物可以追溯到約幾百年前,西班牙佔領菲律賓時期,建議大家在城內裏漫步觀光,感覺有點似是回到了過去,別具一番風味。

  當時的西班牙統治者大部份居住在城內,當今古老城牆內仍有不少歷史遺蹟,如宏偉的馬尼拉大教堂、聖奧古斯汀教堂和馬車車廂,博物館、商店和餐廳等。

  古城區的聖地牙哥城堡始建於16世紀,作為歷代西班牙統治者的大本營,看似非常古老的建築。但實際為20世紀80年代復修的仿古建築,按照當年原有設計仿造,依然古色古香保留了原有風味,見證當年統治階層如何生活。

  古城區內最重要的公園,就是紀念爭取菲律賓獨立的革命英雄,有菲律賓國父之稱黎剎,1896年他時被判處叛亂罪,被西班牙行刑隊公開處決。

  黎剎生平可歌可泣,他多才多藝,懂多國語言又是醫生亦是詩人,他更曾在香港執業當醫生,他生命中最後一個月就是被關押在這裡,黎剎紀念館有青銅腳印描繪了他從牢房走到刑場的過程,詳細紀錄黎剎慷慨趁死的歷史。

  黎剎壯烈犧牲使菲律賓人意識到除了脫離西班牙獨立外別無選擇,不久之後,菲律賓隨即爆發爭取獨立的革命戰爭。

  普遍菲律賓人都熱情好客,酒店業發展亦非常蓬勃,服務水平高。過去兩年,中國內地已成為菲律賓第二大遊客來源地,當地人英語水平高,同港人更容易溝通。

  去菲律賓玩,去當地的豪華酒店享受一下最超值,菲律賓有眾多頂級酒店,水準相當之高,去年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頒發五星酒店大獎給晨麗渡假酒店(Solaire Resort)又最為出名。

  該酒店是佔地8.3公頃的大型綜合型度假酒店,有800間度豪華客房,娛樂設施應有盡有,富麗堂煌仿如馬尼拉灣的宮殿。

  晨麗渡假酒店其中一個優點就是位置好,位處馬尼拉灣海濱,坐擁無敵海景,距離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僅5.4 公里,旅客一下飛機再坐車十多分鐘即可到達,非常之方便。

  酒店保安嚴密,保安人員都持槍,凡進入酒店都要經X光機檢查,酒店更設有獨立VIP入口,安排豪華房車接送貴賓,甚至聘用警隊護送,盡顯非凡身價。

  晨麗渡假酒店客房最基本的客房都非常寬敞,比一般香港五星級酒店客房起碼大兩三成。

  至於更豪華的套房(Suite),基本上是一間香港的豪宅,粗略估計近2000平方英呎。套房設有兩個洗手機和兩部大電視,而且浴室特別大,不單有浴缸和淋浴間,還有獨立衣帽間。

  如果還嫌不夠豪華,酒店內還有多間總統套房級別的空中別墅(Villa),無論面積裝潢都屬最頂級,設有私人大露台和私人按摩浴池,氣派不凡無與倫比,最適合在Villa開派對或舉行私人宴會。

  晨麗渡假酒店更設有一個大劇院,目前正上演英國音樂劇大師Andrew Lloyd Webber歷久不衰的音樂劇《歌劇魅影》。

  據晨麗酒店品牌及市場推廣董事Joy Wassmer表示,東協以及歐盟眾多大型商業高峰會都曾選擇在晨麗舉行,值得一提酒店內每一角落分布了眾多當代藝術收藏品,在內閒逛就像參觀藝術中心一樣賞心悅目。

  除了各類娛樂場設施、商場、會議中心和宴會場地之外,酒店還有一樣獨特設施是內地及香港酒店都沒有的,就是室內靶場,裡面有多種槍械,客人可領略一下真槍實彈射擊體驗。

  酒店自助餐廳FRESH,24小時提供各類美食,最特別有一名歌藝精湛的肥仔廚師Austine Casenas,不時會出來同客人寒喧,更會表現美妙歌喉,令人拍案叫絕。

  2019年的新年元旦晨麗更舉辦了一場大型的新年派對,出席嘉賓上千人,更邀請到當地著名歌星Morissette Amon和美國菲裔歌手Martin Nievera獻唱,他們歌藝超群表現,令全場觀眾都聞歌起舞,現場氣氛好得很。

  踏入元旦一刻,晨麗渡假酒店更安排在海邊放煙花表演慶祝,長達10多分鐘的燦爛煙火,令所有歡眾盡慶而歸,樂而忘返。

  最重要這邊酒店及食肆的消費,比香港便宜一大截,在晨麗住幾晚吃幾餐飛機票便賺回來。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