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横盘震荡涨0.29% 汽车板块活跃

2019-04-17
来源:网易财经

  

上证指数

  今日沪指横盘震荡,小幅上涨,创指表现较为强势,大涨逾1%,重回1700点,汽车板块午后强势拉升,领涨两市,板块内10股涨停,氢能源概念继续大涨,涨幅居前,红阳能源等13只个股涨停,工业大麻尾盘快速拉升,紫鑫药业等8股涨停,新能源汽车板块掀涨停潮,板块内18股涨停,猪肉盘中强势拉升,傲农生物与金新农涨停,昨日大涨的证券、保险、银行等权重股集体下跌,领跌两市,5G概念走势也出现了两极分化。

  截至收市:沪指涨0.29%,报3263.12点;深证成指涨0.55%,报10344.43点;创业板指数涨1.17%,报1717.44点。

  板块方面:汽车、工业大麻、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黄金、保险、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国三大股指高开后一度震荡回落,尾盘小幅拉升,纳指收于8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上方。苹果与高通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达成和解协议,双方撤销在全球范围内的法律诉讼。亚太股市涨跌不一,台湾加权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涨0.25%,报收22278;台湾加权指数涨0.64%,报收10997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12%,报收2246点。

  消息面上:公司债券业务评价办法呼之欲出 剑指投行价格战;上期所召开2019年第一期会员合规监管座谈会;工业大麻概念股尾盘直线拉升;财政部发布铁路债券利息收入所得税政策;银保监会:重拳出击严重影响正常金融秩序的非法金融活动;P2P备案最后一公里:强制接入统一信披平台;传闻称亚马逊将退出中国电商市场;港股汽车股涨幅继续扩大 比亚迪涨逾12%;国防科工局将研究出台支持雄安新区发展高技术政策措施。

  神光财经表示,从盘面表现看,昨天沪指探底回升,强势上涨,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预示着短期回调结束,接下来股市将会继续上涨,大家可以积极进场,加仓优质个股,耐心持股待涨。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已进入2018年初的筹码密集区,需要反复震荡后方能继续上行。近期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追求确定性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将构筑新的箱体(3129~3288)。3月社融超预期刺激周一A股大幅高开,因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出现大跌。周二A股惯性低开后继续寻求支撑,金融股和资源股推升指数,5G概念、氢燃料电池大面积涨停激活市场,大盘展开强反弹。周三早盘股指冲高回落,午后汽车股井喷,带动股指再次冲高,但金融股制约股指表现,总体看3288点箱顶压力仍需震荡消化。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远离短期涨幅过大品种,继续关注5G、氢燃料电池、猪肉等确定性较强的品种以及大盘出现急跌时的低估金融股。

  从操作上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