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1

冀港生物醫藥合作對接會舉行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冀港科技創新暨生物醫藥合作對接會,4月11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來自香港生物、醫療、機器人、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專家學者、企業高層到場,與45家河北企業代表深入探討兩地合作項目。河北省省長許勤、副省長夏延軍、秘書長朱浩文,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前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辦公室總監楊德斌等出席。

夏延軍在致辭時表示,河北生物醫藥產業迅猛發展,擁有華藥、石藥、以嶺等上千家知名藥企,以及多個醫藥產業聚集地、中藥材種植和批發集散地。香港則擁有雄厚的科技創新基礎、眾多的知名科技企業、及高素質的科技人才。她希望冀港兩地充分發揮香港科技創新資源優勢和連接全球的平台作用,推動香港科技研究院、高新技術企業與河北省科研機構交流合作,促進香港成果在河北轉化;河北也將創造良好的綜合創新生態體系,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用更務實的舉措推動兩地優勢互補,開創冀港合作新局面。

黃克強介紹香港科學園發展情況時表示,科學園未來將注資100億元,重點加強支持本地及海外的初創企業及科技公司,吸引他們加入創科生態;提供一系列的全面增值服務,包括資金籌募、市場應用等其他配套服務;興建切合市場及業界需要的研發設施,提供科研空間。

此外,對接會還舉辦冀港科技創新「共話商機」主題沙龍,石家莊高新區科技局局長丁飛燕、河北博海生物工程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彬、香港科技園公司生物醫藥群組總監高為元、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兼總裁王駿等八位產業資深人士,上台互相對話,深入具體探討兩地在醫藥領域的合作基礎、合作商機、合作機制,為兩地未來的產業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