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佔中」若成功 後果不堪設想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Geoffrey Somers

  香港法院至今仍在審理與4年半前發生的「佔中」運動相關的案件,這着實令人難以理解。「佔中」運動似一把尖刀,試圖刺穿香港經濟的心臟,打擊香港廣受讚譽的商業和銀行業務,順勢毀掉香港的出口貿易。大家不妨想像一下,若「佔中」成功,後果會是怎樣。可以肯定的是,企業的接連倒閉,勢必會波及整個金融領域。香港的進出口貿易也會面臨崩潰,從而導致大批員工失業。在香港經濟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旅遊業,也會因酒店、餐館和珠寶店的關停而受到衝擊。除了上述令人不寒而慄的情形之外,香港700萬居民會受到怎樣的連鎖影響?相關影響慘到不忍多想!

  對「佔中」案件的檢控,耗時之久實在令人咋舌。想必大家也都明白,香港法律制度之輪滾動得很緩慢,這多半是因被告席上那些人的法律團隊所致。他們的阻撓拖延完全與香港引以為豪的高效率相違背。香港是一個崇尚雷厲風行作風、適合做生意的地方,這一點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同。但現在長期佔據頭條的卻是那些「佔中」運動煽動者的名字──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這些人真可謂是名揚四海或臭名遠揚了(取決於你的政治立場)。

  幾天前,「佔中三子」重回「佔中」起步點──九龍佑寧堂舉行祈禱會。但是他們並未解釋禱告對法院會產生什麼實際價值,抑或是給公眾帶來哪些益處。普通市民只會疑惑,為什麼心地善良之人會去教會支持這三名「佔中」首領。此外,有多少人真正相信「佔中」運動會造福社會?「佔中」的真正成果是堵塞香港最繁忙的街區,給廣大市民帶來不必要的混亂。真的有人認為他們有偉大願景,有具體的方案,能為香港規劃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也不能忽視,「佔中」運動間接滋生了另一個反建制團體,這個團體成員中有大學生、輟學青年以及一些廢青。這是一個典型的因果案例,雖然導火索已經逐漸消失,但它所引發的負面情緒仍在蔓延。

  最初,這些不成熟的年輕人中有一些人將「佔中」運動歌頌為指路明燈。他們製造麻煩所產生的影響多少與高速發展的互聯網技術有關。互聯網技術令溝通變得無比便捷,年輕人將這一點當作為他們量身定做的寶貴工具。

  這些來自校園的叛逆分子和他們的年輕盟友之間交換的資訊顯示,短期內他們將在海港兩岸製造麻煩。此外,他們還打算搖旗吶喊,發起「勝利遊行」,在香港最大的住宅區製造混亂。這樣一來,毫無疑問會發生街頭衝突,造成警方和示威者兩邊的人員傷亡。我們衷心希望,本案的最終判決不會引發更多的動亂,但是我們也必須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與「佔中」相關的法律訴訟浪費了太多的時間。當香港的法院作出判決,詳細解釋判決的原因時,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鬆一口氣。與此同時,當局採取了哪些積極措施來追查暗中資助「佔中」運動的幕後黑手以及指認為他們撐腰的是哪些國家?「佔中」運動的爆發並非偶然,它是由試圖煽動整個社會負面情緒的陰謀家所資助的。這些陰謀家希望參與「佔中」運動的暴徒與警員發生衝突,爆發流血事件。傷亡人員越多,這些幕後策劃者就會慫恿武裝暴徒施行更多血腥暴力的行為。這些外國策劃者彼此串通勾結,擾亂香港的經濟活動,同時企圖以損害港人的基本安全保障以及輕鬆自由的生活方式,來為香港帶來最大的傷害。

  青年學生的家長應該密切關注他們的態度和想法,確保子女沒有捲入校園政治之中。

  (英文版原文刊於《中國日報香港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