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超七冠王1项数据力压尤文切尔西

2019-04-18
来源:小贤说恒大

 

  本周五晚,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来山东鲁能的挑战,这是本轮中超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无疑会吸引非常多的球迷去现场观战。从最近几个主场上座率来看,这场焦点战有望突破5万名观众,继续坐稳中超第一上座率的位置。

  而就在上周,广州恒大天河体育场的观众人数也是进入了世界俱乐部场均上座人数的榜单,并且是高居世界第26位,不仅是中超第一,而且还是亚洲第一,无愧于亚洲第一主场。  

 

  近日,瑞士的体育研究机构CIES公布了从2013年至2018年的世界足坛各联赛、各队场均上座人数排行榜,其中中超方面排在第6位,而前5位分别是德甲(场均43302人)、英超(场均36675人)、西甲(场均27381人)、墨西哥超级联赛(场均25582人)和意甲(场均22967人)。  

 

  中超从2013年至2018年的场均上座人数具体为22594人,比法甲还多。而在俱乐部层面,排在第一位的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场均有80230人,这是唯一一支突破8万的俱乐部。中超方面有3支球队进入了前60位,除了广州恒大外,还有北京国安和重庆斯威。  

 

  其中广州恒大以场均44905人排在第26位,北京国安以场均38761人排在第43位、重庆斯威以35032人排在第51位。其中广州恒大更是力压了AC米兰、切尔西、热刺、尤文图斯等豪门球队,无愧于中国足球的骄傲。  

 

  其实,以广州恒大最近几年的出色战绩,如果天河体育场有超过8万的座位,场均至少可以超过5万名观众,这样排进世界前十位还是有机会的。只可惜,天河体育场最多60000个左右的座位,再加上不能增加跑掉的座位,广州恒大的主场很难增加上座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