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刻意缺席財案審議 反對派又製造流會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昨日審議財政預算案時,因反對派刻意「不出席會議」,令法定人數不足流會,為2017年修改議事規則後首次流會。主席梁君彥事後決定昨日傍晚6時半重開會議,結果開會1小時後,梁君彥宣布暫停會議,今日繼續。

  立法會昨午恢復二讀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議員輪流發言。下午4時許,有議員提出點算人數,當時有32名議員在席,尚欠3名議員才達法定人數。到15分鐘後因仍未夠人,主席梁君彥宣布休會。

  毛孟靜直認不諱

  經民聯盧偉國對昨日的流會表示無奈,批評民主派製造流會,非立法會和市民之福。自由黨鍾國斌亦指流會是反對派的責任,指對方多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是想拖延時間。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承認,他們要求點算人數的最大目標,是抗衡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延續早上在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上的抗議。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