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任正非:美国将5G视为战略武器,就像核弹

2019-04-18
来源:观察者网

    “很不幸,美国将5G技术视为一种战略武器。对他们来说,这就像一颗原子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德国《商报》和《经济周刊》采访时直言。

任正非接受两家德媒采访图自德国《商报》

  自去年以来,美国就以“安全问题”为由,撺掇包括欧盟和其他一些“盟友”禁止华为参与当地的5G建设。

  德国《商报》17日报道称,对于这种“打压”,任正非第一次公开向美国提出严正指责。

  任正非警告说,甚至可能会出现“新冷战”,正是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导致世界变得激进和不那么平衡。他认为,如果西方不希望发生这样的冲突,“它必须保持开放,并接受其他国家的崛起。”

  不过,任正非同时也对美国总统的政策表示赞赏,“特朗普很棒,因为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推动了减税——而且是在一个民主国家。”他希望中国也能大幅降低税率。

  在谈及“间谍指控”时,任正非提出与德国政府达成一项“无间谍协议(No-Spy-Agreement)”,以平息柏林方面的安全担忧。

  “上个月,我们与德国内政部进行了交谈,表示我们准备与德国政府签署一项不从事间谍活动的协议,并承诺华为不会在网络中安装任何后门。”任正非说。

任正非与两家德媒的总编辑(左二、右二)合影图自德国《商报》

  德国目前在进行5G频谱的拍卖,欧盟最近也从根本上对中国技术在5G网络中的应用持开放态度。

  报道指出,美国指控华为能够监视其电信产品或破坏网络,然而目前并没有证据能够证明这一点,华为也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已经把5G竞争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上周五在白宫宣称,“5G竞赛已经开始,这一仗美国必须赢……在这个强大的未来产业中,不能允许任何国家超过美国。”

  4月1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透露,截至4月15日,华为已经拥有40个5G商用合同,去年华为签订了30多个5G商用合同,占据了全球5G订单的近一半。

  他当天在演讲中强调,“华为的现在的战略是帮助客户构建更简单、更强大、更安全的5G网络。”

  胡厚崑还预测,到2025年,华为在全球将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用户,覆盖全球58%的地区。他认为,折叠屏的手机加上5G的网络,将会是杀手级的创新产品。

4月16日,胡厚崑在第十六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