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国经济数据支撑人民币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人民币6.70拉锯战18日以突破6.70关而告一段落,人民币重新回到6.60时代,而且,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势必将会支撑人民币汇率继续呈现强势。一季度多项宏观数据超预期,经济企稳信号强烈。中国经济一季度成绩单17日出炉。首季经济“开门红”,多项宏观数据超预期。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4%,工业、消费、投资、进出口增速加快,回暖迹象显著。市场预期和信心也在增强。一些国际机构、国际投行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业内指出,“六稳”、逆周期调节等政策已显效。IMF公布报告,指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犹在,但中国出现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嫩芽,这样的形势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业内已经将年内人民币预期调整到6.50一线。 

   美元涨,人民币更大涨  

     以前是美元汇价一涨,人民币汇率就会下行,而今,美元强势的时候,人民币更强。18日人民币汇率就是这样, 4月18日,美元指数重新站上97,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911,升至3月21日以来最高,上调19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11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858。央行18日开展800亿元7天逆回购,连续第二日投放,18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800亿元。18日,人民币更是全面升值,兑换欧元、英镑、日元、港元、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全面升值,兑换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突破6.70关,显示人民币现在是全球硬通货。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