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撐修例聯署」2日獲逾2萬香港市民支持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報网综合

  

  圖:資料圖

  去年2月一名港男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後返港,引發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由香港工商、法律、科技、基層等多個界別人士於4月16日發起的「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活動,得到了香港市民的大力支持。截至今日(18日)上午11時,已經有21,326人參與聯署活動。

  有關活動反響十分熱烈,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堅決支持,網民「Man Yee Chow」表示,「支持修訂逃犯條例通過」;網民「Mj Michael」則表示,「香港人拒絕窩藏罪犯」。

【逃犯條例】「撐修例聯署」2日獲逾2萬香港市民支持

圖:大公報

  發起聯署的「萬眾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則呼籲,希望香港市民通過網上或親身簽署等方式,聯署支援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期待修例如期通過,避免香港淪為犯罪分子逃避法律責任之地。聯署網址為http://safeguardhongkong.hk/

  《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已完成一讀和二讀,立法會17日首度舉行法案委員會會議,但在反對派阻撓之下未能選出正副主席。

  反對派「拉布」阻家屬討公道 周浩鼎:做法喪心病狂

  周浩鼎。圖:資料圖

  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開會超過2小時仍未選正副主席,間接影響香港少女潘曉穎在台灣被殺棄屍案的處理。協助死者家屬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是次反對派的做法可用「喪心病狂」來形容,因它影響了家屬討回公道的機會。

  周浩鼎表示,昨日反對派的做法「低劣」及「肉酸」,拖跨了整個會議,事件令人憤怒,必須予以強烈遣責。他又指,反對派不只提出假規程問題,主持人涂謹申更配合拉布,不斷糾纏在規程問題上,絕對不負責任。

  他稱,「拉布」影響法案委員會審議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肯定會拖延還家屬討回公道的機會;同時,反對派又用種種宣傳手段,恐嚇巿民,不讓修訂《逃犯條例》草案通過,做法實在「喪心病狂」。

  周浩鼎強調,就昨天出現的情況,涂謹申沒有履行主持人責任,建制派將進一步研究修改規程,不讓主持人再把持會議。

  【一圖睇晒】涂謹申主持會議濫用程序 各方斥責促修改議事規則

  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周三(17日)召開首次會議,反對派一開始就提出規程問題,建制派亦質疑主持會議的民主黨涂謹申是否有權力處理,工聯會郭偉强更因拒絕收回「唔好扮垃圾」言論而被主持會議的涂謹申驅逐離場,成為建制派被逐第一人。最終約兩小時的會議,仍未能開始原定選舉正副主席的程序。

  本文採訪並整理出各方對於涂謹申疑似配合反對派「拉布」的看法,與讀者分享。

  【一圖睇晒】涂謹申主持會議涉濫權 5茅招助反對派「拉布」

  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周三(17日)召開首次會議,反對派一開始就提出規程問題,建制派亦質疑主持會議的民主黨涂謹申是否有權力處理,工聯會郭偉强更因拒絕收回「唔好扮垃圾」言論而被主持會議的涂謹申驅逐離場。最終約兩小時的會議,仍未能開始原定選舉正副主席的程序。本文整理出涂謹申涉助反對派「拉布」的招數,是非對錯就留給讀者判斷。

       来源:综合自橙新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