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湾花莲县发生6.7级地震 台北捷運全線暫停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8日13时01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据“中央社”报道,地震深度18.8公里,全台各地明显摇晃。

  据中国地震台湾,震中位于花莲县附近海域,距海岸仅1公里。地震不仅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亦有明显震感,浙江也有震感。

福建泉州、莆田、浙江杭州等地群众都表示“有震感”

  今年以来,台湾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1次,其中4.0到4.9级15次,5.0到5.9级5次,6.0级以上1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台灣花蓮縣發生6.1級地震  台北捷運全線暫停

  据台湾气象部门报告,今天13点01分7.2秒,台湾花莲县秀秀林乡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8.8公里,属于极浅源地震。这次地震位于北纬24.06度、东经121.54度,在花莲县政府西北方10.6公里的花莲县秀林乡。本次地震震撼全台湾,花莲县铜门震度最大为7级,花莲县花莲市5级、南投县合欢山5级、台中市梨山5级、新北市五分山5级。

办公室天花板掉落(图源:联合报)

    地铁停运(图源:联合报)

        目前,尚未有灾情传出。台北捷運發出公告,表示全線車站暫停營運,引導民眾離開。

  据“微博台湾”消息,台北捷运公司表示,目前所有车辆到站清车,待巡轨员确认轨道状况安全无虞,才会再重新行驶,预估作业时间两个小时。

  疏散人群(图源:东森新闻云)

  台北市松仁路地面开裂

  苏花公路沿线落石不断

公路上的落石(图源:台媒)

崇德山区岩壁掉落岩石(图源:台媒)

山坡上出现大片土石崩落,吓坏附近民众。(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目前各地陆续传出灾情,其中苏花公路上除出现零星落石外,更出现大片土石从山坡上倾泻而下,而下方就是房屋,画面相当骇人。

  新北发生2起民众困于电梯事件

  民众感受到剧烈震动,新北市目前虽没获报灾情,但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已派员外出勘查灾情,呼吁民众不要惊慌。

  地震发生后,新北市在1点4分和下午1时9分,分别在永和中正路718号以及土城金城路三段245号传出2起有民众困在电梯里的事件,目前仍在抢救中。

  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民众遭遇强震时就近选择坚固的桌子、床底,第一时间保命。

  今年,该地区已发生多次地震。最近的是4月9日23时13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96度,东经121.61度)发生的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并伴随多次余震。

  台北一栋大楼倾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消息,震后,台北市长安东路二段上一栋大楼倾斜靠到隔壁大楼。

  综合台媒消息,目前花莲地区仍有余震发生,当地民众均在屋外观望情况。台北捷运(地铁)发出公告表示,全线车站暂停运营,捷运公司将进行安全检查。台铁表示,目前已请经工、电单位派员巡查路线及电车线设备。花莲火车站目前水管爆开,大厅淹水。

  近五年来,台湾及附近海域共发生四级以上地震237次,其中4.0到4.9级175次,5.0到5.9级48次,6.0级以上14次,最大地震是这次地震和2016年2月6日在台湾高雄市发生的6.7级地震。

  此前较为严重的一次地震是在2018年2月6日,花莲深夜发生规模6.0级地震,地震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大陆游客,另有超过280人受伤。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