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將率團赴京參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下周四(25日)起連續3日在北京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率領高規格的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參與高峰論壇。據介紹,本屆論壇以「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為主題,旨在推動「一帶一路」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討論發展政策對接、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可持續發展等各方共同關心的議題,並會圍繞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智庫交流、廉潔絲綢之路、數字絲綢之路、綠色之路、創新之路、地方合作、境外經貿合作區等領域召開12場分論壇。
 
  專業創科學界人士同出席
 
  香港代表團成員由政府高層官員和來自香港政、商、專業服務、創科、學界和公共及社會服務團體等不同界別的人士組成,他們將分別出席在本月25日舉行的分論壇及企業家大會,以及在翌日舉行的開幕式和高級別會議。官方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
 
  林鄭月娥說:「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透過積極參與第2屆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我們希望提升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首選平台和重要節點的角色和地位,並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說:「我期望代表團成員與論壇與會人士及國際社會分享香港對推動全球互聯互通、共贏發展的貢獻,並且積極交流香港在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方面的工作。」
 
  林鄭月娥將於「資金融通」和「地方合作」分論壇的開幕式上作主旨發言。「地方合作」分論壇將設有香港環節,主題為「一帶一路:由香港進」,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主持,6位香港代表團成員將就「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及地區可如何借助香港的專業服務和國際經驗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推進地方合作作出深入討論。
 
  林鄭將於分論壇開幕式發言
 
  此外,林鄭月娥在北京期間將會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和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並應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邀請進行訪問。她會在28日前往延慶區,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式和相關活動,並於29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