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CCL連升10周 升浪或持續至年中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樓市氣氛回暖,二手樓價在上升軌道站穩,反映二手私宅價位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周微升0.12%,三大整體指數亦齊升10周。CCL最新報180.37點,返回去年11月底的水平,但升幅較上周縮窄。CCL大型屋苑按周上升0.64%,10周累積升幅達7.34%;CCL中小型單位較上周升0.48%;CCL大型單位成唯一下跌的整體指數,更按周挫1.77%,跌幅較大。

  按地區劃分,港九市區價格表現突出。九龍區指數最新報180.68點,按周升0.87%,連升9周共9.07%,創該區歷史最長的連升紀錄。港島區指數則報190.72點,按周升0.69%,連升5周共6.76%,為逾6年來的最長連升。港九兩區齊升5周,是逾8年以來首見,即2011年3月後再現。

  新界西升東跌

  新界兩區方面,今周呈現一升一跌局面。新界西區指數最新錄165.49點,按周升1.93%,升幅是38周最大。新界東區本周則報跌,但價格屬四區次高,錄得187.21點,按周下跌1.73%,為連升4周後回軟2周。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稱,樓市升勢進入新階段,整體樓價持續上揚,升幅卻時大時小,樓市升勢有望維持到今年年中。

  中原地產昨日公布的指數,是根據該行4月8日至14日所簽訂的正式買賣合約計算。當中,有逾七成半的交易是於3月25日至31日所簽之臨時合約,亦即顯示新春長假後第八周的市況。

  與此同時,美聯樓價指數亦連升8周,最新報167.4點,按周升0.35%,創22星期新高,本年迄今則累升3.97%。而與去年高位176.54點比較,差距已進一步收窄至約5.18%跌幅。此外,港、九、新界三區樓價連續3星期全線告升,按周升幅則首推九龍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