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京劇名家于魁智、李勝素本週末領銜唱響珠海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李勝素(左)與于魁智(右)為華髮中演留下手模。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一位是當紅老生,一位是當紅梅派青衣,于魁智和李勝素這對組合堪稱當今京劇界最炙手可熱的黃金搭檔。4月18日下午,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資深京劇導演孫桂元在珠海華髮中演大劇院舉行媒體見面會,暢談國粹藝術的傳承與發展。于魁智透露,今年6月下旬還將在香港演出《穆桂英掛帥》等幾部經典劇碼,與香港市民同慶祖國70華誕。

  4月19、20日兩晚,兩位梨園名家領銜國家京劇院帶來的兩場經典力作《龍鳳呈祥》《穆桂英掛帥》在珠海華髮中演大劇院上演,為珠海戲迷朋友們唱響一場國粹藝術的饕餮盛宴。據悉,華髮中演大劇院在接下來還將安排四川話版話劇《茶館》、上海芭蕾舞團舞劇《白毛女》、民樂音樂會等極具中國特色的主題演出,獻禮祖國70華誕。

媒體見面會現場。

  于魁智在中國家喻戶曉,是中國國家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享受國務院頒發的政府特殊津貼。于魁智也曾來過珠海演出,對珠海這座美麗小城印象頗深,“珠海人們很熱情,對傳統藝術很喜歡,所以這次受邀到珠海演出,我是欣然答應,因為‘戲要唱給知音聽’。”

  于魁智表示,此次來珠海演出帶來兩個劇碼,于魁智稱,京劇《穆桂英掛帥》體現“精忠報國”,符合時代精神,而《龍鳳呈祥》喜慶團圓,這兩部劇行當齊全,唱段耳熟能詳,能展現各個流派,體現京劇的豐富色彩。

  作為京劇梅派劇碼的代表,《穆桂英掛帥》是凝結了梅蘭芳大師畢生體悟的壓卷之作,而李勝素不僅是國家京劇院一團團長,更是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堪稱當今“梅派”藝術最具光彩的繼承者和傳播者。

  “珠海雖說是南方城市,但還是有很多京劇的戲迷和票友,他們也是國粹普及和傳承的重要力量,同時也需要有更多、更好的京劇作品走進這個城市。”李勝素說。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