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將徐志堅北極馬拉松奪冠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徐志堅(右)、梁釗峰(左)及劉心悠賽後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由富衛集團舉辦的「富衛地表至北馬拉松」於挪威時間本月16日早上,在挪威的朗伊爾城舉行。代表香港參與今次比賽的跑手,包括全職馬拉松運動員徐志堅、熱愛跑步的歌手梁釗峰及藝人劉心悠,連同其他代表亞洲不同地區的跑手,成功挑戰北緯78度的嚴峻考驗,當中徐志堅以3小時01分43秒奪冠。

  徐:低估天氣最辛苦一戰

  徐志堅賽後說:「大部分我參加過的馬拉松都可以在3小時內完成,所以賽前的目標是希望能在3小時內完成賽事,最後多花了1分鐘左右算是一種小遺憾,但成績還算滿意。相較之前負十幾度的低溫,比賽時的氣溫不算太低,但這場比賽可說是我其中一場跑過最辛苦的馬拉松,因為風勢真的很大,而且初時小看了氣溫的改變,把外套脫下,直至跑至第四圈時才突然感到非常寒冷,再穿回外套,這個經驗實在是難能可貴。」

  這場「富衛地表至北馬拉松」在朗伊爾城時間4月16日早上8時正式開跑,來自不同國家的跑手參與競逐,在嚴寒氣候下作賽,挑戰自我。其中除了徐志堅以彪炳成績完成全馬賽事,成為賽事冠軍,本地歌手梁釗峰及藝人劉心悠亦各自以2小時15分51秒及3小時17分50秒完成半馬賽事。

  藝人劉心悠險被強風吹走

  劉心悠興奮地表示:「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半馬,我覺得今次的經驗很寶貴,對我來說已是相當好的成績,畢竟我最初預計要5小時才能完成。最難忘是當我跑的時候風勢很大,有多次幾乎被風吹出去,好不容易才慢慢行回正軌。」

  梁釗峰表示:「其他跑手都跑得很快,我前面只有一個日本選手,總算是有個目標追趕。回程那段我一度需要致電我的同事,因為我實在低估了天氣,有點凍及大風,過程真的比想像中辛苦,所以我最後5公里是捱回來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