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會同樂日 千人創摺紙課紀錄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小朋友展示盆栽花摺紙作品。

  1073名中小學生和市民創造摺紙課世界紀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賽馬會於復活節期間,在沙田馬場及彭福公園舉辦「同心同步同樂日」,現場有逾70多項寓教育於娛樂的遊戲和活動,與市民歡度復活節。在昨午的開幕禮上,約千名參加者成功挑戰「最大規模的摺紙課」,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發揮同樂日宣揚的「我做得到」的正面精神。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過去4年共有15萬人次參與同樂日活動,希望透過活動連結社區,持續進步。

  宣揚「我做得到」正面精神

  「同心同步同樂日」活動於昨日至21日在沙田馬場及彭福公園舉行,今年以「同樂齊學.跨代共融」為主題。   同樂日重點活動之一是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以宣揚「我做得到」的正面精神,並表達馬會與社區同心同步同進,共創更好未來的宗旨。

  在場的逾千名參加者在香港著名摺紙藝術家陳柏熹帶領下,成功挑戰「最大規模的摺紙課」的世界紀錄,親手完成1073朵摺紙花。健力士世界紀錄評審員Louis Jelinek即場確認後,宣布成功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並隨即頒發證書。

  在  公布打破世界紀錄之前,天氣驟變,下起滂沱大雨,大會隨即安排在場人士移師到室內避雨。馬會主席周永健感謝一眾參與刷新紀錄的夥伴團體及學校,並希望所有參加者都有個難忘經歷。他十分感動大家不懼風雨,這顯示香港人「我做得到」的精神;今次締造世界紀錄,反映齊心可以事成。今次共有21間小學、7間中學及3間非牟利機構,合共1073人參與,打破舊紀錄的573人。

  推促進跨代共融慈善4項目

  此外,馬會亦公布4項促進跨代共融的慈善項目,當中包括賽馬會「長幼情跨代共融計劃」、賽馬會「獅子山傳耆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聖雅閣福群會賽馬會「入伍登陸·快閃動」、以及賽馬會「童夢耆緣劇場計劃」。其中口述歷史計劃是讓長者以口述歷史形式參與話劇表演,分享人生經歷,藉以增加年輕一代對社區發展的認識了解長者的貢獻。而「入伍登陸.快閃動」則是透過年輕人訓練「年輕長者」成為運動大使,再向身邊長者教授健體運動,從而提升他們的健康和對運動的興趣。

  7.8萬人受惠捐款6200萬

  馬會主席周永健致辭說,馬會繼續在同樂日推出一系列活動,希望可聯繫社會,宣揚「我做得到」的精神,從而推廣家庭和諧。他又指,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家庭成員數目減少的轉變,減低老一輩與年輕人相處的機會,造成較疏離的關係。馬會推出的4個項目預計可惠及78000人,項目合共捐款約6200萬元,希望可透過項目加深幼童及長者了解關係,促進長幼共融,同時鼓勵長者實踐「積極晚年」,活出豐盛的晚年。

  在同樂日中,曼聯名宿安迪高爾亦有現身,與參加者足球樂,他亦與應家柏交換球衣,又為「四人同進足球賽」舉行開球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