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訪港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深、馮瀚文報導:美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今天起訪問香港。這也是「藍嶺號」三年來首次訪問香港。

  藍嶺號司令Eric Anduze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訪香港,艦上亦有不少船員及水手首次來港,相信今次訪問可以讓大家更好的感受這座美好的城市。第七艦隊司令索耶爾則通過新聞稿表示,第七艦隊過去幾十年曾多次訪問香港,希望彼此訪問能繼續這一傳統。

  藍嶺號長約194米,寬約33米,最大航行速度為23節,排水量達逾1萬9千噸。該鑑建設於1967年,于1970年服役,1979年起被部署在日本橫須賀,擔任美軍第七艦隊旗艦,亦是美軍唯一在前線服役的兩栖指揮艦。藍嶺號同時是美軍服役時間最長的艦船之一。

  此前,「藍嶺號」曾于3月13日停靠菲律賓馬尼拉港,并在菲律賓外海與菲律賓海軍一艘登陸船舉行了合作部署演練。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