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加西亞遺書公開 庫琴斯基臨3年羈押 秘魯前總統們陷「腐敗泥潭」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

 

  當地時間19日,人們在秘魯利馬參加前總統加西亞的葬禮。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秘魯一名法官當地時間19日裁定對前總統庫琴斯基施行3年審前羈押,以協助檢察機關調查他所涉行賄案。此外,17日自殺的前總統加西亞,絕命書19日公開,指認政敵迫害。

  多名前總統正待司法審理

  法官查韋斯19日裁定,對庫琴斯基施行36個月的審前羈押。庫琴斯基當天沒有出庭,正在一家私營醫院接受治療。

  庫琴斯基現年80歲,2017年成為反腐調查對象,當時還是總統。去年3月在國會即將表決彈劾總統動議前辭職。司法機關隨即要求他18個月內不得離境。法官查韋斯本月10日裁定審前羈押庫琴斯基10天。

  在秘魯,如果檢方有充分證據表明嫌疑人犯罪或認定嫌疑人可能出逃,可以在法庭審理前羈押嫌疑人至多3年。

  包括庫琴斯基在內,多名秘魯前總統因為關聯奧德布雷希特公司行賄案而成為調查對象。前總統托萊多2017年由法官裁定羈押,秘魯方面正尋求美國方面把他引渡回國;前總統塔索接受審前羈押9個月,去年經上訴獲釋,正在等待司法審理。

  加西亞為避敵羞辱自殺

  前總統加西亞17日在首都利馬家中開槍自殺,終年69歲。自殺時,警方正在他的家中,準備抓捕他歸案。秘魯檢方指認,加西亞在其任期內收受巴西建築業巨頭奧德布雷希特公司10萬美元的賄款。

  加西亞的女兒在19日的葬禮上朗讀一封信,加西亞的6個孩子為收信人:「我(加西亞)的屍體是對敵人的蔑視。」他指認當局把反腐調查當作「侮辱、騷擾」的工具,「其他人可能會出賣自己,但我不會」。

  路透社19日報道,包括憲法法庭首席法官布盧姆在內,一些秘魯國內批評者認定,為安撫民眾對貪腐醜聞的憤怒情緒,司法當局有「濫用」審前羈押之嫌。

  儘管國內政局混亂,去年秘魯經濟仍增長4%,IMF預測今年的增長率為3.9%,在拉丁美洲只落後玻利維亞的增長率預估值4%。數據顯示,秘魯經濟並未因在巴西發生涉及公共工程、政治獻金和賄賂醜聞波及當地而脫軌,也對國家經濟沒有重大影響。分析家指出,秘魯經濟持續增長的原因是歷任總統一直保持該國的主要經濟政策以及對外貿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