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斯里兰卡首都多处发生爆炸 致160人死亡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4月21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发生爆炸的肉桂大酒店的游客在酒店外等待。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包括教堂、酒店等多个地点21日上午发生爆炸。当地媒体援引医院方面消息报道说,爆炸已导致25人死亡、超过160人受伤。目前警方尚未发布确切伤亡信息。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包括教堂、酒店等多个地点21日上午发生爆炸。据央视新闻消息,斯里兰卡 NEWS 1ST电视台报道称,斯里兰卡宾馆和教堂爆炸的死亡人数已达160人,360多人受伤。

  据以色列《国土报》21日最新报道,斯里兰卡安全部门官员称,当日发生在该国的连环爆炸事件或由汽车炸弹袭击导致。

  此前,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警方表示,斯里兰卡教堂和宾馆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137人,其中包括9名外国人。

  当地时间上午8时40分许,记者在住处听到爆炸声响,随后多辆警车、救护车向首都科伦坡古堡区方向驶去。

  斯里兰卡官员表示,21日发生的袭击地点包括首都科伦坡的三家高级酒店、一座教堂,以及外地的两座教堂。

  斯里兰卡警方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位于科伦坡市内的圣安东尼教堂和位于市郊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当地媒体的电视画面显示,科伦坡香格里拉、肉桂大酒店等多家五星级酒店也发生了爆炸。

  肉桂大酒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当天的爆炸。记者看到,大量住宿客人聚集在酒店外侧。

  警方表示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

  目前暂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事件负责。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事后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

  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

  爆炸发生后,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据目前掌握情况,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