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大灣區設計展重磅亮相深圳 80个創意項目詮釋「設計引擎」

2019-04-22
来源:香港商报

 

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深圳設計周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界大咖齊聚深圳,掀起了一場關於設計、創意和城市發展的風暴。作為本屆設計周又一硬核級內容,「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20日重磅亮相,以「設計引擎」為核心議題,再次向世界展示深圳引領創意設計風標的雄心。

  與常規設計展不同的是,2019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圍繞「設計驅動產業、設計驅動文化、設計驅動生活、設計驅動創新」四大選題方向,共甄選了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師深度介入的80個創意設計項目,通過實物、圖文、影像、數據等方式進行綜合呈現。

  故宮×韓家英設計、不自然博物館×負波普、民藝研創系列×慢物質、無形×共同設計、吃茶去、東長、Y-VISION、澳門特色老店×UNTITLEDMACAO、深圳灣藝穗節×字態設計×同途設計×柏與夥伴×多合文化傳播×英途聯盟、OCT-LOFT爵士音樂節×黃揚設計×感觀·山河水×諾丁設計、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三度環境標識、長安鼎峰悅境營銷中心×于強設計、青島卓越天元銷售中心×派尚設計、壹會×朗圖設計等,一大波粵港澳設計師的新銳尖端作品與觀眾見面,參展者不乏資深大咖級別設計師,也有設計中堅和新新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4位全球知名設計大師植原亮輔、林偉而、蘇丹、劉華智也在當日下午亮相活動論壇,與觀眾共同激盪設計思潮,探討灣區創意。

  展現大灣區設計力量

  今年2月28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粵港澳大灣區正逐步成為中國設計力量的核心輸出地區。此次粵港澳大灣區設計展,正是?力對該區域的設計力量進行的整體性展現。

  策展人之一、深圳市平面設計協會主席宋博淵稱,這次活動從主題選定、視覺形象設計、項目邀請、展陳布置,直到最終落地,設計師們從中見證了無數不可能到可能的瞬間。策展人之一、深圳市室內建築設計行業協會會長何瀟寧也表示,當我們說起「設計」,不僅僅是在描述一個事件、一個人,或者是一個群體,而是希望通過這些現象來揭示其背後的深層邏輯,了解設計是如何與經濟、生活、文化等多要素形成合力,介入並推動社會的可持續長遠發展,以此呼應本屆設計周「設計可持續」的主題。

  作為本屆設計周環球設計大獎特別終審團主席,喬納森·斯特瑞布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的勇敢、開放、生機和現代為設計提供了沃土,他建議深圳堅持現在所做的事,「好設計需要時間,也需要機會,是深圳和這座城市裏的人,給了設計更多機會與激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